知名茶人蔡荣章、许玉莲联名推荐 ——让喝茶回归于“茶本身”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种类繁多,其中的各类好茶,更是需要懂得人去发现其美妙,否则即使有幸相遇却不知道如何更好表达,不免遗憾。

 

但是有这样一个人,堪称茶痴

介绍茶叶类的书籍

走遍一座座茶山,寻遇好茶,细致地写下自己品茶手记。以生动的口吻,细腻的语言,讲述着让喝茶回归于“茶本身”,回到一碗茶带给人的本真纯粹的喜悦。

 


这就是国内知名茶人陈勇光先生,茶文化月刊《茶道》杂志主笔,每年行走国内数十个茶乡,以第一线视角全方位记录茶的过去与现在,著有《闽茶夜话》、《茶旅中国》以及各类茶文五十多万字。

 


他将与茶的故事都尽著于这本《茶悦:奇茗30品》中,书中说:“饮茶的心,即是寂静安详喜悦的心,即是一个世界的魂。茶给了我们这种途径,给了我们这样的喜乐。”

 

中国的第一部茶叶书籍


带着如此的一颗赤诚心,认真对待每一款茶、每一口茶汤的美妙,例如写喝到“百年老丛”一文中:

 

“夜深灯疏人已经散,品饮者三人,等待着与老丛相遇。

并不需要洗茶,第一水冲泡约50秒。

金黄色的茶汤从壶嘴倾斜而出,潺潺有声,未尝茶味,口

黑茶茶叶书籍

已生津。

茶汤清澈透亮,茶香萦绕于茶汤之上,仍旧有清清的梗木之香。

茶汤入口,先使之慢慢停驻于口腔中,茶气已经浸润到口腔中的每一个细胞,感觉人已漫步云端。

……

第十水,茶汤更稠,入口则丝丝入扣,层层荡开。清代梁章炬所述岩茶最高境界的”活“在这道茶汤里以一种更细腻、更微妙的表达方式展示出来。

我看到沧桑暮色里的生机蓬勃、浓浓眷恋。

一百年的时光,一壶茶汤。

茶似一位饱历风雨的老者,茶汤有沉寂之美,有智慧露珠。”


就这样,在舒缓流淌的文风中不知不觉的见识到书中所涉50多款奇茗。


其中,既有厚质天生的古树,又有悠久历史的蒸青绿茶恩施玉露、核心山场的牛栏坑肉桂,或老树宋种单丛等,很多取自老茶人、玩家手中,多为少见的珍品。

 


都于作者真实细腻的描写中,引人入茶境,仿佛同喝到此款茶。

茶叶功效书籍

时启发着我们学会如何去鉴赏茶,体会茶的美妙,也从茶本身给予的愉悦感中,感受到内心的变化。


此书有图文俱美的鉴赏评析,加之生动的冲泡探研,和作者十年来对茶的体悟与心路记述,每阅一文,感触颇深。

 


爱茶之人对于茶从心底发出的感动,流于文字,默默相传,经由茶汤,益愈芬芳。

一碗茶汤的动人~ 

茶叶加工工艺电子版书籍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