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堡茶养生保健功效研究专著《广西地理标志产品——六堡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我们一直在努力,就是为了得到您的关注~

前言:越来越多的人之所以喜欢喝六堡茶,是奔着它独特的养生功效而来。但之前,正式出版发行的关于六堡茶功效的研究专著几乎是空白。

近年来,越来越多学者和资深茶人开始对六堡茶的“茶船古道”,工艺传承与创新,以及六堡茶的功效等等展开一系列的深入挖掘和研究。


茶叶书籍 陈宗懋

最近,首部针对六堡茶养生保健功效研究的专著《广西地理标志产品——六堡茶》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由中国工商出版社组织编印,并由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梧州市六堡茶研究院院长马士成

有关婺源茶叶的书籍在线阅读

,梧州日报社、西江都市报编辑杨麦, 历经两年多的时间撰写和修订而成。 

六堡茶从业者六堡茶爱好者不容错过的一本好书!

长按或扫二维码,立即抢购

该书分为五个章节,从传统中医药理论和现代医药学两个方面,分别对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六堡茶养生保健功效的形成机理进行分析论述。同时,还从茶叶生物化学的角度,分别对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六堡茶的内含物质构成及转化、茶叶香气类型、品质成分鉴定等方面进行系统化整理解构。

此外,该书还收录了关于六堡茶养生保健的传统古方和膳食菜单,是对现代医药学体系下六堡茶保健功效分析的有益补充,体现了“药食同源”传统理念的有机融合。

   

作者简介

马士成: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梧州市六堡茶研究院院长、博士,曾参与六堡茶标准体系建设,制订《黑茶:第四部分 六堡茶》国家标准一项及《六堡茶生产技术规程》等六项文本地方标准;曾主编或参与出版编著《六堡茶大观》《六堡茶韵》等书籍。

杨麦:梧州日报社、西江都市报编辑,2016年,曾对“茶船古道”进行全方位走访挖掘,完成了中国境内线路的整理和报道;2017年,对“茶船古道”在境外行销的历史线路进行全面挖掘整理,随后刊发的“茶船古道境外行”大型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得到高度评价。

附:本书目录

第一章 六堡茶是什么

第一节 六堡茶的属性以及它在黑茶体系中的定位

第二节 六堡茶的历史

第三节 茶船古道

茶叶书籍台湾

第二章 六堡茶怎样制作

第一节 六堡茶的工艺分类

第二节 六堡茶的加工制作流程

第三节 六堡茶的仓储陈化

第三章 如何饮六堡茶

第一节 中医药学对茶叶的认识

第二节 中医药学体系中的黑茶理

参考文献有关茶叶包装设计的书籍

第三节 六堡茶制法对功效的影响

第四节 各种体质特征的人群应分类饮用六堡茶

第五节 如何更合理地饮用六堡茶

第六节 六堡茶在中医药体系中的相忌事项

第四章 六堡茶功效的科学依据

第一节 茶叶内含物质的作用

第二节 现代医学对黑茶药用理论的研究

第三节 六堡茶内含物质变化的影响

第四节 六堡茶健康功效的现代医学分析

第五节 六堡茶药用功效的现代医学分析

第六节 六堡茶衍生产品的应用开发

第五章 结语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

茶叶鉴赏的书籍哪个好

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