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毫银针应该如何冲泡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白毫银针制成成品茶后,形状似针,白毫密被,色白如银,因此命名为白毫银针。属有中国十大名茶的称号,素有茶中“美女”、“茶王”之美称。其外观特征挺直似针,满披白毫,如银似雪,汤味醇厚,香气清芬。那么白毫银针应该如何冲泡?

  银针的两种常用泡法:冲泡法、盖碗法。

  玻璃杯冲泡,便于观赏到杯中叶芽竖立有致、丰润怡然的模样。玻璃杯冲泡可先取白毫银

教你3种茶叶的正确冲泡方法

针3克于杯中观赏,接着冲少许开水浸润5秒左右,再按同一个方向冲入开水至

茉莉茶叶冲泡

7分满。

  稍置一会,会发现有些茶芽缓缓下沉,有一些浮动于茶汤表面,上下交错,如雨后春笋。

  白瓷盖碗冲泡,盖碗是一种上有盖、下有托,中有碗的汉族茶具。碗壁光滑的釉质,不会吸收走茶汤的滋味与鲜香,每一泡茶,都最大程度的保留了白茶的本真之味。

  盖碗冲泡在时间上的掌握显得尤为重要,一到三泡时间控制在3秒左右,三泡后时间可延长2秒。盖碗冲泡通常可冲十泡有余,汤色明黄透亮,滋味鲜爽甘甜。

贡眉茶叶冲泡与品鉴方法

  白毫银针冲泡以玻璃杯或盖碗瓷杯冲泡为上,有利于茶性的透发。在冲泡白毫银针时,一般是不需要洗茶的,细心的

茶叶除了冲泡饮用以外

茶友可以观察到,在冲泡第一遍银针时,茶汤里就满布白毫,这些白毫充满氨基酸,倒掉是非常可惜的。

  白毫银针泡饮方法与绿茶基本相同,但因其未经揉捻,茶汁不易浸出,冲泡时间宜较长。一般每3克银针置沸水烫过的无色无花透明玻璃杯中,冲入200毫升70~75度开水,开始时茶芽浮于水面,5~6分钟后茶芽部分沉落杯底,部分悬浮茶汤上部,此时茶芽条条挺立,上

冲泡茶叶第一壶水能喝吗

下交错,望之有如石钟乳,蔚为奇观。约10分钟后茶汤泛黄即可取饮,此时边观赏边品饮,尘俗尽去,意趣盎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