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茶产业托起农民的致富梦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油房村村民在合作社茶叶基地上采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茶树正吐着嫩绿的新芽,金犍大地洋溢着勃勃生机。3月

乌龙茶感官审评方法标准

4日早上,笔者在犍为县寿保乡油房村绿野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基地上看到,来自该县寿保乡、敖家镇、定文镇、五通桥区金山镇的132名工人挎着竹

武夷山乌龙茶价格范围

篓采摘春茶。

 

“我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平时在基地里除草打药,到了采茶季节就采茶,一年可以挣1万多。特别是这采茶很带劲,老板不仅待人好,每天收入还可以;每天中午解决一顿饭,路程远的还要包接送。我一天最高采过12斤茶叶,收入就是170元。”32岁的寿保乡油房村2组村民郭玉兰一说起茶叶专业合作社落户村上带来的好处,合不拢嘴。

 

2013年以前,油房村村民大多以搞传统农业为主,腰包没有鼓起来,全村基础设施落后。如何改变这一面貌?村两委决定:引进业主流转土地,采用“支部+合作社”模式发展产业,让百姓腰包鼓起来;产业发展带动基础设施条件改善,让百姓生产生活条件更便捷。而绿野茶叶专业合作社是第一个响应者,也是最大的获益者。

 

“今年我们合作社从2月21日开始采茶,工人在基地上采摘春茶每斤15元、夏茶是20元,每天的平均工资是100元,让当地百姓就近工作、就业顾家两不误,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共同发展,‘就地就近惠农’目标实现了。”合作社负责人周全芳介绍,从2013年4月开始,他们以每亩200元的价格流转了油房村2、3、4、5、10组1208亩土地种植茶叶,现在已有450亩茶叶投产,只采摘春、夏两季茶,每亩地6000元的纯收入没有问题;村民到基地采摘春、夏茶+基地上务工一年收入就是90多万元,对于只有1068人的油房村来说人均收入

日本乌龙茶是哪产的

增加900元,农

杉林溪乌龙茶价格

民致富和合作社发展的双赢格局形成。

 

产业兴旺了,合作社把真金白银投入到基础设施改善上,让贫穷的山村变美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早已不存在了。近几年,合作社投入47万元修了4.7公里产业路,投入24万元修了3公里作业道,投入8万元修了5口蓄水池,投入15万元维修加固了山坪塘……“以前我们村产业发展滞后,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群众脱贫致富愿望不强烈,过一天算一天思想情绪重。三年以来,我们以优良的服务意识感染了他们,让合作社在这里安家落户;自从有了合作社的示范引领,全村已发展茶产业2000多亩,基础设施条件大改善,农民精神面貌好多了,发家致富奔康的劲头更足了。特别是留住了想外出务工的青年回家创业,给全村后续发展注入了新鲜力量。”油房村支部书记杨俊东如是说。

 

“我们基地种植了福选九号、福鼎大白、131几个茶叶品种,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合作社技术人员罗永健说,目前,在茶叶中套种了45000株沉香

岩陶乌龙茶

树、1万多株桂花、30万株砂仁,“长期+中期+短期”立体农业模式逐步形成。

 

据悉,近年来,寿保乡积极加大低产茶园和残次林改造力度,茶叶种植面积逐年增长。目前,全乡总面积已达21464亩,投产茶园达12000多亩,茶叶产量达90万公斤,产值达4000万元。全乡种植茶叶的农户达 5000多户 ,占全乡总农户的 33 %。

 

图文来源:四川在线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