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华,这些茶深受法国人喜爱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后,就立即引起法国人民的重视。17世纪中期,有一位传教士就记载到,“中国人之健康与长寿,当归功于茶,此仍东方常用之饮品。”

此后,经过多轮宣传造势,激发了法国人民对中国茶的向往与追求,使法国饮茶从皇室贵族和有闲阶层中,逐渐普及,成为法国人日常生活和社交不可或缺的内容。现在,这些茶品已经成为法国人家中的“常客”。

绿茶

法国人喝绿茶,要求绿茶必须是高品质的。饮绿茶方式,与西非饮绿茶方式一样,一般要在茶汤中加入方糖和新鲜薄荷叶,做成甜蜜透香的清凉饮料饮用。同时,像法国这种欧美国家,日常的饮食主要以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面包和肉为主,绿茶能够促进消化,有降低血压、胆固醇和血糖的功效,这也许是法国人钟爱绿茶的原因之一吧。

红茶

饮红茶时,习惯于采用冲泡或烹煮法,类似英国人饮红茶习俗,通常取一小撮红茶或一小包袋泡红茶放入杯内,冲上沸水,再配以糖,或牛奶和糖。有的地方,也有在茶中拌以新鲜鸡蛋,再加糖冲饮的;还有流行在饮用瓶装茶水中时加柠檬汁或橘子汁的;更有的还会在茶水中掺入杜松子酒或威士忌酒,做成清凉的鸡尾酒饮用的。

花茶

花茶,主要在法国的中国餐馆和旅法华人中供应,其饮花茶的方式,与中国北方人饮花茶的方式相同,习惯于用茶壶加沸水冲泡,通常不加作料,推崇清饮。80年代以来,爱茶和香味的法国人,也对花茶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近些年来,特别在一些法国青年人中,又对带有花香、果香、叶香的加香红茶发生兴趣,成为时尚。

乌龙茶

此外,法国人还特别钟意乌龙茶。众所周知,法国人喜欢香水,法国是著名的香水大国。而中国茶中当属乌龙茶香气最甚,一向热衷香气的法国人自然对乌龙茶也喜爱不得。乌龙茶浓郁香甜,香气馥郁,口喉爽朗,饮后余韵悠长,齿颊留芳。这浓郁悠长的香气,划过巴黎的上空,给巴黎人以难以言语的感官上的愉悦。这份来自东方古国的芳香,在法国人民的心头上盘旋萦绕,郁久弥香。

一提到法国,它给人的印象是多元的。巴黎的浪漫、埃菲尔铁塔的伟岸、凯旋门的壮丽、拿破仑的传奇、塞纳河的旖旎、葡萄酒的醇美……

然而这个国度,与茶亦有着不解之缘。法国人会因茶叶口味的多样性而感到自豪。他们会以品质优良的茶品,精心的准备,优雅的举止展示自己的“法国茶艺”。在我国与国际交流日趋紧密的今天,茶文化的交流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茶情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