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越南茶叶出口增长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越南茶叶出口,2012年-2022年(*2022年数据统计为1月-11月),数据从左至右分别是年份、出口量(吨)、出口额(美元),数据来源:ITC

2022年,越南茶叶出口增长强劲,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对红茶的需求出乎意料,以及对美国出口的增加。

根据国际贸易中心(ITC)的数据,2022年1月-11月,越南茶叶出口量为15.4万吨,出口额为2.49亿美元,与2021年全年相比,出口额增长11.1%,出口量增长10.7%。2021年,越南的茶叶出口量为13.9万吨,出口额2.24亿美元。

2022年,越南对美国的茶叶出口额增长到2160万美元,增长了25%,出口量增长了11%。两位数的增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中国茶叶通过越南转运以避免征收关税。

单价跌至每公斤1.62美元,较2021年的1.68美元下降了4%。但这仍远高于越南2021年每公斤1.10美元的平均出口价格。2022年世界平均价格为2.20美元。斯里兰卡的红茶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公斤4.46美元,而竞争对手中国报告的红茶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公斤2.27美元。

2022年越南的绿茶出货量为5.52万吨,约占其茶叶出口总量的1/3,出口额为1.04亿美元。根据越南工业贸易部的数据,2022年越南绿茶的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公斤1.88美元。

中国-越南茶叶进出口月度走势

中国-越南茶叶进出口分析

中国各省市-越南茶叶出口分析

作者:Dan Bolton,加拿大《茶之旅》杂志主编、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编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国际部主任唐亚萍

来源:中农促茶产业分会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