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印度陶罐奶茶,居然是“拉”出来的?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印度是个“开挂”的国家,

相信大家已经在各种视频中

见识了印度人民的强大攀附力。

 

阅兵要开挂

巴士要开挂

印度的红茶举世闻名,

阿三的茶当然也是开挂的茶!

 

今天要介绍印度的陶罐茶

印度人真的很喜欢这种极限操作……

 

首先用茶、各种香料和奶煮出半熟的香浓奶茶~

 

然后在一个巨大的瓦缸中烧上滚烫的炭

乌龙茶和红茶哪个苦涩

用碳直接加热陶土罐

当客人来点单时,

老板就从瓦罐缸里挑选温度适宜的陶土

哪些茶叶是乌龙茶

从奶茶罐中直接将半熟的奶茶倒入极热的陶土罐中,瞬间升温激发茶香

茶汤触碰到高温的陶土罐,马上剧烈沸腾,

溅起的汤汁沿着陶罐边缘流入茶杯,

奶茶在陶罐温度的作用下熟化,焦香可口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焦糖的甜美香气啦~

茶味浓郁,软滑润口,

高温造就的焦糖气息席卷口腔

搭配黄油面包,

就是一顿充满能量的早餐~

 

在滚烫的陶罐中热茶而不怕被烫到,

印度人民真是开挂的硬核民族了~

 

那么为什么说陶罐茶是“拉”出来的呢?

 

对于印度的饮食,香料是绝对的主旋律。印度手抓饭、咖喱鸡块、土豆块、印度红茶……每一口,都是五彩缤纷的香料气味。辣椒、胡椒、肉桂、姜、姜黄、大小豆蔻、大小茴香、丁香……鲜艳热辣,充满了南亚特有奇妙的辛香。

“马萨拉茶”就是一种印度独有的香料奶茶。马萨拉茶用红茶作为茶底,加入生姜、豆蔻、月桂叶、肉桂、丁香、薄荷等调料熬煮而成。

在马萨拉众多调料中,豆蔻是马萨拉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丁香、月桂叶、生姜、桂皮等等。正是有这些香料有机组合,才诞生出这种特色的奶茶。

 

马萨拉茶有这样一个传说,在印度王室有一个御厨调制了一种味道奇怪的奶茶,国王尝了很喜欢,于是宣布这种茶的调制秘方要保密,不得外泄,只有王室可以喝到。后来国王死后,食谱不经而走,传到民间,风靡印度,并最终传遍世界,它融合了七种印度特有的香料,充满了神秘的异域风情。

 

制作马萨拉茶时,先将大锅中的水烧热,然后加入红茶和姜煮沸,再加入牛奶,再次沸腾后加入香料。煮好后将茶过滤,最后装人一个带龙头的大铜壶中准备售卖。

 

有些地方制作奶茶不仅要加上各种各样的香料,还要加上一道特殊的工序。

在印度南部,饮用的奶茶被称为“拉茶”。之所以叫拉茶,是因为在饮用之前,做茶师傅会先从壶中倒出两杯,再倒回壶里,反复倒进倒出,每次都在空中“拉”出一条弧线。

 

印度人相信这种制茶方式不仅可以让炼乳与牛奶的味道完全渗入茶中,而且还可以让牛奶和茶叶的香味在拉茶过程中完全释放出来。

 

文章开头的陶罐奶茶就是用这种“拉茶”作为茶底,所以说陶罐奶茶是“拉”出来的。

 

最好的红茶在印度,茶在印度人民的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大城市里,随处可见被称为“chaiwalla”的茶贩,手里拿着装满了滚烫拉茶的大茶壶。甚至在拥挤的印度火车上,也会有卖茶的小贩叫卖茶

乌煎道乌龙茶加盟

水。印度被称为“语言博物馆”,尽管各地语言不同,但茶都是一样的发音“chai”。

 

不同地方的调制习惯也有所不同。如果去当地人家里做客,主人百分百会用茶来招待你。在喀什米尔有时会用绿茶代替红茶,通常还会加入杏仁;而

乌龙茶菊花茶可以一起泡

在中部城市博帕尔有时则会往茶里撒一撮盐。 

 

只要花上十卢比,就能得到一杯

混入姜末、牛奶和砂糖的褐色焦香液体。

 

裹着围巾的奶茶贩子守在一口铁锅后面,

不断有香料的香气混着茶香飘出。

 

去印度旅行喝一杯印度奶茶吧,

没有什么会比一杯奶茶更能治愈人了。

 

 

执行总编/周继红

文/卢佳纯

编辑/黄楼绣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版权属于古往今来国茶生活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