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茶,这几种喝法小心热量爆炸!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x.

炒茶叶喝法

com)提供阅读

一进寒冬,不少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养生”了!

其中不乏炮制各种五花八门的“养生茶”。

“养生茶”,有的有茶,有的没有茶,其中最主要的原料,是各种干果、水果、中药材等等。

这些养生茶的配料和方子,有些人是自创,随意搭配;有些人干脆买那种现成配好的茶包一煮了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 “养生茶”真的如传闻中的那么“养生”吗?还有这些配方中的添加料,是否热量超标?

桂圆红枣茶 桂圆红枣茶是冬季最常见的养生茶搭配之一。它的主要原料有干红枣、干桂圆,有的还会加一些枸杞之类来点缀。

桂圆红枣茶做法简单,或煮或泡。很多人认为它能够养颜补血,调节气色,

肉桂茶叶的喝法

滋补身体……功效可多了。 其实无论是红枣还是桂圆,它们的“补血”功效早就被各大知识类账号科普N遍了。

这两种水果都含有一定的铁元素,铁元素是人体造血的关键,这也是它们常常被认为有补血功效的原因。

但实际上,红枣、桂圆的含铁量太低了,对于补血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而且水果中的铁元素通常是非血红素铁,没那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有些人还喜欢在里面加一些冰糖同煮,让它口感更好,一些现成的茶包里也多含冰糖。干红枣、干桂圆本身就含有糖分,如果再加冰糖同泡饮,总热量往往一不小心就超标了。

冰糖雪梨茶

冬季干燥寒冷,宜犯咳嗽。很多人的秘方是冰糖雪梨茶,一有咳嗽就祭出这招“神器”。

冰糖雪梨真的能缓解咳嗽喉痛吗?

梨作为一种水果,它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其余是一些水果中常见的营养物质,真没有什么特殊的药用作用。

有些人说了,我咳嗽喝了感觉是真的有效,好多了呀!

那是因为这道饮品里面本身包含了大量水分和糖分。糖分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咳嗽,它附着在喉咙上,形成一层薄膜,

茶叶生茶和熟茶的喝法

减轻喉咙干涩、疼痛。

冰糖雪梨茶对于不咳嗽的人来说,单纯就是一杯糖分超标的蜜水!

常见的方子,由一个梨自制的冰糖雪梨饮品,糖含量在30克以上,基本上和一听可乐的含糖量相当。

热红酒果茶

最近,上海街头的热红酒火了,很多人排队也要买。便利店门口,用煮茶叶蛋的大锅现场熬煮的热红酒果茶,香气浓郁,十几元一杯,老板称一天能卖出500杯。

热红酒果茶以红酒、水果、香料为主要原料,有的还会加入红茶。它操作起来简单方便,现煮现饮,热气腾腾,很有冬日氛围感,自己在家也能动手做。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款饮品热量也不低。

为了丰富口感层次,热红酒果茶方子里,一般都会加入了苹果、橙子等本身含糖分的水果,另外为了更好喝,还会额外加入冰糖。

另外冬日茶饮还包括各种玫瑰枸杞茶、菊花枸杞茶……等等,为了口感好喝,往往加入冰糖。所以好喝的“养

茉莉茶叶喝法

生茶”,其实热量不低,甚至超标。

世卫组织建议,成年人和儿童每天游离糖(指添加糖,或天然存在于蜂蜜、糖浆、果汁和浓缩果汁中的糖)的摄入量不应超过50克,最好不超过25克。

所以“养生”茶好喝,但也不能贪杯哦。

如果是自己在家制作的话,最好不要为了口感,额外加入冰糖、蜂蜜等配料,否则它就不只是“养生”了,还会变成热量炸弹!

来源:苏茶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

茶叶的不同喝法

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