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茶可以怎么开始喝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很多人刚开始喝茶的时候,都不知道什么茶好,如何品茶?

不知道生普、熟普、红茶的区别,什么时令、什么状态、喝什么茶?

也不知道品级、

茶叶的种类和喝法

拼配、单株有什么区别?

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1、要去喝,并尽可能多的喝

慢慢的,一场一场的茶喝下来,喝茶的时候,懂的人免不了教给我们茶的知识。

知识聚在一起,有一天,显著的是心静下来了、突然清晰了,联系在一起,达成了一个茶知识的框架,有层次、有分类,有体系。

2、有选择性的品茶

一般都会挑一款今天想喝的茶,按产茶地、茶料、年份、制茶工艺来选、也有按环境、人、气候、甚至身体状态等来选,然后从头喝到尾。

有的时候,中间再泡点别的茶,对比着喝,或搭配着喝;喝多了,来点茶点缓一缓;每一款茶的每一泡的味觉体验都是不一样的,茶山环境不一样、制作的手法不一样,体会到的茶气、茶味,还有它们的变化是不一样的。

整个的、单次的味觉体验,才能形

茶叶几种喝法

成它完整的味觉记忆;如果后期储存方式、储存环境变化后,味觉体验也会改变。

当然,如果了解这款茶,用适当的水、水

绿茶茶叶喝法

温、冲泡方法,

雀舌茶叶喝法

你就能让那款茶的茶味、变化,鲜活起来。

3、调动五官品茶

泡茶,一开始茶气、茶香先来,三四泡后茶味来了,十泡时茶料的本质显现了。

有的茶可以冲十几泡,还有的可以冲三十几泡,一边品茶、一边聊茶的变化,聊得投机,浑然不觉时间过,等到茶淡了,这款茶的故事才讲完。

在这个时候品茗杯,盖碗,紫砂壶……甚至水温,你都会去在意,体

吃华法林宜喝茶叶水吗

会着它们来自气势磅礴的群山、蜿蜒旖旎的溪谷、茂盛神秘的雨林等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故事,一首诗,一首词都会在其中。

4、寻茶

茶的体验是丰富的,通常意义好茶有两种,一是绝对好茶,二是性价比高的相对好茶。

一次好茶的味觉,夸张点讲,足以在你口中停留几天,思念十几年。

入口即化的茶味、梦绕魂牵的挂齿留香、深入骨髓的茶感,那种味觉以及全身心的体验是不能言表的,不敢说触及灵魂,起码在精神层面,把你理了个通透。

从不知茶事到喝好茶,就是一段诗情画意的旅程,既有茶境又有茶感更有茶趣,至于茶之道,自有茶知道。

来源:茶艺大师工作室,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