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读懂大唐宫廷茶具文化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

阅读茶叶方面书籍的观后感

x.com)提供阅读

  盛世之清尚,风韵之雅趣。

  对传统茶文化的追寻,对传统茶具的追溯,都代表着现代茶文化的兴起。

  当我们看到这些精美的茶具的时候,会遗憾现在茶文化的单薄。 

  《大唐宫廷茶具文化》

  作者:李新玲 任新来编著

  

有关茶叶的英文书籍

定价:58.00

  文末扫码购买

  茶兴于唐,盛于宋。

  唐太宗李世民开创下贞观之治,也代表着唐朝开始经济复苏、文化繁荣的治世局面。唐朝的全盛时期,在经济、文化等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成就,其中茶文化也得到很好的发展,产生了以陆羽、卢仝等为代表的茶道精神,影

茶叶的介绍及产地书籍

响到日本、高丽等国家。 

  茶事,是一件隆重的仪式与聚会。大家都知道《唐诗三百首》,却不知唐代茶诗同样很多,李白所作的《仙人掌》是中国第一首歌咏名茶的诗,可以证明唐代饮茶风范的盛行。  

  本书从唐代宫廷茶具文化的产生背景,出土的宫廷茶具介绍,到《茶经》出现的茶具介绍,从唐代茶文化产品背景开始,到实物器具,唐代佛教对茶文化的推广与传播。接着介绍了茶具的制作、审美、书写与绘画、唐代茶具对后世的影响、茶具与丝路的建设。本书入选中国农业出版社2017年度十大优秀茶书推荐名单。  

  盛世之清尚,风韵之雅趣。随着经济的复苏,一定伴随着文化的繁荣。对传统茶文化的追寻,对传统茶具的追溯,都代表着现代茶文化的兴起。当我们看到这些精美的茶具的时候,会遗憾现在茶文化

有关于茶叶的书籍

的单薄。

  如本书所言:因唐人的巧思,茶从原始粗糙的状态解放出来了。  

  《大唐宫廷 茶具文化》

  编著:李新玲 任新来

  

茶叶书籍ai图片

中国农业出版社

  定价:58元

  书号:ISBN 9787109231535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