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书看遍云南茶山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x

经典茶叶书籍

.com)提供阅读

  《普洱茶原产地:西双版纳》+ 《中国普洱茶:古六大茶山》+《茶出银生城界诸山——无量山》

  《普洱茶原产地:西双版纳》

  15座古茶山、几百个村寨、无数的历史事件与鲜活的茶农,在一本书里,在作者的脚步下与笔下悉数入镜,曾经的轰轰烈烈,都如澜沧江江水一般滚滚而去,变得如一杯普洱茶,既有韵味,又带着阅尽人间沧桑的平和以及对西双版纳普洱茶未来无限的美好期许。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了作者在普洱茶原产地:西双版纳的旅程,对于很多普洱茶入门者来说,无疑是一万点的暴击;作者的旅程,才是我们渴望的茶之路,丰富而奢侈得让很多人此生无法企及。作者所探寻的每一座茶山、每一个村寨,都是今天普洱茶界的焦点。

  无法想象,在交通条件落后的那个时候,作者已经走遍了整个西双版纳的普洱茶产区,从茶山、茶园、茶树

茶叶书籍设计素材

到村寨建筑、民族习俗,为今天的我们提供了无法替代的观察视角,因为她笔下的西双版纳属于那个时代,是绝唱,已经是今天的我们无法做到的,除非穿越时空,与她相约前行。  

  《中国普洱茶:古六大茶山》

  只有当你亲自走过古六大茶山,你才会对作者笔下的古六大茶山有更深刻的记忆以及共鸣,否则,山会失色、茶会减味;相反,如果你在寻访古六山的过程中与作者詹英佩笔下的古六山做对比,你会愈发觉得古茶山妩媚与厚重、茶汤更加醇厚与诱人。

  看作者笔下的古六山,再对比自己所走的古六山,心底会有一种隐隐的纠结:那时的古茶山与村寨似乎更有我自己所幻想的韵味,更符合我想象的样子;只是,我也清楚,无论如何也是回不到那个时候的古茶山的,只能艳羡作者,当然,也理解她曾经的艰辛,这是她应得的回报——别人注定继续艳羡的无以伦比的财富。

  当作品里的诸多被采访者、被记录者渐渐消逝后,当镜头里的诸多村寨容颜不再时,我们才会倍感当年詹英佩茶山行的珍贵与难得,她超越了同时期的无数人,

茶叶书籍淘宝详情页

同时又给后人立了一道门槛,如同消逝在历史长河中的老字号、老茶庄、老茶。

  《茶出银生城界诸山——无量山》

  银生城是史料中的名城,是今天书

茶叶发展为烹煮的书籍

写云南茶叶文化必寻找的源头之一,谈云南茶叶历史,我们终究无法回避“银生城”这个关键词;但,它终究不是一个虚无的地理名词

普洱茶红茶茶叶书籍

,在作者笔下,历史的重重迷雾渐渐散去,那座大城也渐渐还原。

  要快速了解无量山产区的普洱茶?一本《茶出银生城界诸山——无量山》就足够了,如果还有时间,不妨对照着作品去验证。

  虽然还没有去过无量山,但作者的这本书就是茶叶江湖中的“无量派”,读上三遍,保证轻车熟路、少交智商税。

图片[1]-一套书看遍云南茶山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