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春节喝茶秘籍来啦!快收好!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大家在吃上犒劳一下自己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天天大鱼大肉,吃得油腻又杂乱,这时候自然要喝点茶!

红茶

吃法乐通可喝茶叶水吗

春节期间天气还比较冷,喝红茶是最合适的,红茶有暖胃、御寒、提神消疲的功效,而且解油腻、助消化。红茶经过发酵的制作程序,可用高水温来冲泡。忌长时

中国茶叶从古到今喝法

间浸泡,否则苦涩味重。

红茶宜用紫砂茶具冲泡,冲泡水温90℃—100℃,冲泡时间约10秒—30秒,冲泡次数约5次。

乌龙茶

乌龙茶在减肥、瘦身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减肥最适合喝的茶叶。过年吃得好、吃得多,又不运动,很容易肥胖,想要保持好身材的人,可以喝乌龙茶。

由于乌龙茶包含某些特殊的芳香物质,需要在高温的条件下才能完全发挥出来,所以一定要用沸水来冲泡。

这几种情况下请勿喝茶

酒后勿饮茶,伤身又伤肾

对于春节来说,喝酒几乎是家常便饭,朋友见面、亲戚到访,喝上几杯小酒,可以说再正常不过了。但是,请一定要记住,酒后勿饮茶,否则容易刺激心脏和肾脏,进而对身体产生损害。

很多人都认为,酒后饮一杯浓茶可以迅速解决,其实在酒后饮茶,茶碱产生利尿作用,这时酒精转化的乙醛尚未完全分解,即因茶碱的利尿作用而进入肾脏,乙醛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从而易对肾脏功能造成损害。尤其是对于心脏功能不佳的人来说,酒后饮茶更会让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加重心脏的负担。

吃完海鲜后忌饮茶,易便秘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在刚刚吃完富含蛋白质和钙的海鲜大餐后,再大量饮茶的

减肥茶叶正确喝法

话,茶叶中的鞣酸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物质,进而影响人体的消化系统,容易造成便秘等现象。

此外,吃海鲜的时候也要注意吃新鲜的,尤其是生鱼片类型的更要保证鱼的新鲜和卫生,否则容易引起拉肚子等症状。

深夜不宜饮浓茶,影响睡眠

对于春节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但是大家在一年的操劳过后回到家中也要注意好休息。对此,切忌在睡前饮用浓茶,或刺激性较强的茶叶,否

茶叶的喝法是怎样的

则会严重影响睡眠。当然,对于经常喝茶的人士来说,可以在睡前喝一些温性的茶。

春节期间,《茶周刊》《北京茶世界》希望大家在和朋友聚会、家人团聚的时候开开心心。

在饮食习惯和喝茶习惯上多多

茶叶喝法挑战

注意,保证自己的健康才是第一位!

这个春节我们一起喝茶吧!

(编辑:晓林)

来源:茶周刊    北京茶世界

声明:《北京茶世界》自媒体公众平台,自2017年5月1日问世以来,立足北京,面向国内外,主要为茶界与消费者之间提供茶界信息与文化知识传播、品牌宣传推广、各种资源对接、发展与活动策划等多种业界和跨界以及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所有信息以及其他内容,只供大家借鉴参考。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