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适合喝茶养生,到底喝什么茶才好呢?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大金针茶叶的喝法

春季,人的肝气容易过旺,会对脾胃产生不良影响,同时春季又是阳气生发的季节,是各种病菌和微生物繁殖、复苏的季节,疾病很容易流行,因此春季的养生保健工作很重要。


而茶叶由于有助消化、清肠胃、解毒的功效,因此,春季适当饮茶,可以起到清肠、暖胃、养肝的作用。



茶在《本草纲目》中被记述为:“茗,苦茶。茗,味苦,微寒,无毒,主痤疮,利小便,去痰,热渴,令人少睡,秋与采之。苦茶,主不气,消宿食,作饮加茱萸、葱、姜等。”


在这里

法国人喜欢喝什么茶叶

,茶被记述了性味:“微寒”、“味苦”。性味,一般称为“四性五味”,四性即寒、凉、温、热;五味即辛、甘、酸、苦、咸。这两者都与药的功效和主治有很大的关系。


中医理论一般认为:甘为补,而苦则泻,所以茶是兼有补和泻两种功能的

陈皮茶叶的喝法

良物。于是,也就有了“茶为万病之药”的说法。



中国古代不少史籍都有关于红茶、普洱等茶功效的记载,认为“普洱茶膏能治百病”。


普洱茶降脂降压:普洱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降血脂。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春季喝茶养生还是有讲究的,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茶友们:适当喝点花茶、铁观音、红茶、普洱茶等,可以起到消积解毒、暖胃养肝的作用。

春天这个季节,以饮用香气浓郁的花茶、铁观音、红茶、普洱茶

吃文拉法辛可以喝茶叶吗

为好,有利于散发冬天积蓄在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发,兼具暖胃、养肝之功效,而且花茶浓郁芬芳、清香爽口,还可以提神醒脑、消除睡意。


新茶不可急喝

刚采摘下来不到一个月的茶叶,由于未经较长时间放置,其中的多酚类、醇类、醛类等对人有益的物质还没完全氧化,可能导致饮后肠胃不适、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


春天喝茶时还应注意以下两点:

01

根据体质选茶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质,有阳性之人、也有阴性之人,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对症选择,红茶偏暖、绿茶偏寒、黄茶乌龙比较中庸、白茶比较轻,如果自己体质偏阳就喝点绿茶、黄茶、白茶,如果体质较冷,则适合喝红茶、花茶。


02

喝茶讲究时间

其实喝茶时间是早晚有别的,还有不同的时候喝什么样的茶。不同的时间饮茶得到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例如我们在晚上的时候,最好是要保证睡眠为主的,因此说我们要喝一些淡茶为好的。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

茶农茶叶的正确喝法

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