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买茶时常见的八个心理!你了解吗?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卖茶,其实就是一个让消费者找到你,了解你的过程。有些人说这说起来简单,实际上执行起来可要复杂多了。而这个过程中的关键点就是消费者,只要足够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那么就会影响到他们的购买决策。

  

电商茶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

作为卖茶的你,就应该了解消费者心里面在想些什么。

 

一、占便宜心理

 古往今来,每个人购物都有贪图便宜的想法。例如,促销打折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让利会让老消费者更动心,赠品丰富会增加新消费者的数量,原价、现价价格对比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感兴趣,一折起三者起的海报绝大多数人都会来看看,这就是人爱贪利的消费心理。

 

消费者在卖茶时总会暗自比较这个茶叶的价值,是否有赠品以及还可以再便宜吗的等一系列心理活动。茶商可以有效利用消费者贪利的心理,适当的做促销活动,能够牢牢的抓住消费者的这一心理活动。

 

二、从众心理

做生意有个奇怪现象,如果该店铺没人买,谁也不买生意无人问津。如果,看到一个人购买大家都跟着去购买,这就是从众心理。所以,有的店铺为了提升营业额,偶尔也会找自己亲戚、朋友来当托,营造一种该店铺“人满为患”的景象。

 

茶商在推荐茶品时,也可以适时地告诉客户一些与他情况相类似或相同的人也购买了该款茶叶,他们是如何看待这款茶叶的,这样会使客户信心大增,增强他的购买欲。

 

三、好奇心理

消费者的好奇心理与从众心理很相似,在马路上看到围着一堆人就忍不住过去看看,好奇是人之本性。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总是想了解但是又怕冒风险,这就是人的本能想法。因为人天生具备好奇心理才应运而生“商不厌奇”说法,所以商家的促销活动也设计的离奇古怪,越来越新奇,激发人们的好奇心理增加客源数量,促销活动形式花样百出层出不穷。

 

四、担心心理

一个装修非常豪华富丽堂皇的茶店,即使店铺的商品价格并不昂贵,工薪阶层的消费者还是有顾虑不敢去光顾,这就是恐惧心理。恐惧心理来自信息的不对称,因为商家是信息优势一方消费者是弱势的一方,消费者害怕被宰害怕伤自尊没面子,消费者的恐惧心理担心价格昂贵买不起,商品价格太贵自己财力不能承受,担心产品质量有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等,担心被营业员缠住不放被强行推荐购物,担心服务质量担心有问题解决不了等等,如果店铺里人非常多消费者就很自然的到店铺看看,人多可以消除消费者的恐惧心理。

 

所以,茶店一定要诚信经营创造轻松愉快的购物环境,让消费者在心情愉悦的情况下挑选商品,以轻松快乐的心情接受店铺的服务。

 

五、怀疑心理  

这是一种瞻前顾后的购物心理动机,其核心是怕“上当吃亏”。这类人在购物的过程中,对商品的质量、性能、功效持怀疑态度,怕不好使用,怕上当受骗。因此,他们会反复向销售人员询问,仔细地检查商品

福安市良康茶叶经营部

,并非常关心售后服务工作,直到心中的疑虑解除后,才肯掏钱购买。

 

六、面子心理

有这种心理的消费者在卖茶的时候,优先考虑的就不再是是否适口、是否物美价廉,而是更加在意茶品是否拿得出手、是否有面子。在这种心理驱使下,在购买茶时,大品牌、名山茶、多年份、精包装的茶往往更加具有吸引力,总而言之,茶品看上去高大上就行,至于其内质,并不重要。有这种心理的消费者,茶商可以积极推销此类产品,更会说“您的眼光真独到,这款茶是最高端的一款茶,与您的气质很符合”之类的话来满足购买者的“面子”从而很容易促成交易。

同面

曲靖开发区怡清源茶叶经营部

子心理比较相似的还有炫耀心理、攀比心理,这几类心理说白了不过是虚荣心在作怪,他们最在乎的是外表的光鲜亮丽,追求的是内心的某种满足。

七、习惯心理

 如果消费者具有这种消费心理的话,对于老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新品牌来说却有些麻烦,毕竟消费者已经有了自己的习惯品牌和产品,让他改变习惯是很难的。再者,习惯心理其实包含了对品牌、山头、工艺(生熟)、价格等诸多因素的习惯,因此他们的购买范围相对较小,但是选择起来也就会容易一些,反正不熟悉的一概不要、价格超出心理价格或者过分低于心理价格也都拒绝。可以说,拥有这种消费心理的茶叶购买群体的忠诚度是最高的,也是最容易囤“口粮茶”的一个群体。

八、逆反心理

强买强卖的生意是没有办法成功的,很多店铺的店员抓住消费者就喋喋不休的推荐,不考虑消费者的感受根本不在意消费者的感觉,只有一个想法把产品推出去让消费者把钱掏出来,这样的方式消费者不喜欢。对于消费者要不失热情又不让消费者感觉到压力,留有一定的空间又不能让消费者感觉到受冷落,消费者是非常奇怪的,你不理她消费者很不高兴,你离消费者太近产生压力她也不高兴说你老盯着

湄潭县光英茶叶经营部

她的钱包。对于消费者的逆反心理要把握非常好的尺度,既不冷也不热不远也不近的方式真诚服务,让消费者觉得你就在她身边真诚服务就可以了。

来源:网络,如因内容、图片问题,我们会及时更正或作删除处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

天津市北辰区福茗茶叶综合经营部

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