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茶馆“喝茶免费不要钱”,一年盈利150万,套路太牛了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茶馆喝茶免费不要钱,一年反倒净赚150万,老板这一招的赚钱逻辑,绝对颠覆你的三观。不管你是做餐饮、卖衣服还是开超市、摆地摊,你同样可以借鉴这个方法,多的不说,每个月多赚个三五万都是顺便的事,比你辛辛苦苦靠体力赚钱轻松高效得多。

故事背景:

赚钱难,难在你自己没有能赚钱的思维,很多人老觉得问题都在外部,什么大环境不好,经济下行,竞争激烈,人人都赚不到钱,肯定错的不是自己。会这么想的人自身赚不到钱,还老劝人家别开实体店,完全是跳火坑。

其实你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社会上流通的财富是只增不减的,也确实有人能赚钱,如果你要一棒子打死一片,那就属于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自欺欺人,我们说思路决定财路,如果你没有一套好的思维和方法,再努力也赚不到钱,反过来说,只要你有好的思维和方法,你就算躺着都能赚钱。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案例,主人公是成都一家茶馆的老板,姓林,三十后半,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当程序设计师,工作压力比较大,加班也严重,严重影响到了身体健康,三天两头往医院跑,有几个钱也存不下多少,林老板心想还是身体重要,没多久就决定辞职,跟朋友合伙开了家茶馆,运用自己的知识,做到了年收入150万的成绩。

眼红他的人都酸他,说运气真不错,头一回创业就遇到靠谱的合伙人,不仅不亏钱还能赚钱,其实哪有那么多踩狗屎运的人,能赚钱肯定是人家有本事,一夜暴富那都是做白日梦。林老板那也是做了不少功课,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做市场调研、考察选址、学习经营方法。

忙完装修招聘之后开业了,林老板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举办了一次“免费喝茶不要钱”的活动,结果是靠这次活动一炮走红,生意红火,一年下来净赚150万,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老板这活动到底是怎么举办的?

活动方案:

免费喝茶不要钱,老板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传,跟愿意合作的美容院、高档服装店、4s店、酒店等商家商量好,只要在店里消费满一定金额,或者本身就是商家认定的优质会员,到店就能免费领取一张尊享卡,价值1600元,客人持尊享卡到林老板的茶馆,就能享受免费喝茶的福利。

给顾客免费送茶水,顾客当然高兴疯了,都以为老板这是失心疯了,居然搞这种不赚钱的赔本生意,事实上老板只是看起来亏钱,暗地里数钱数到手抽筋,短短一年的时间内盈利150万,老板是怎么操作的,活动到底是怎么赚钱的?我们接着往下看。

盈利分析:

案例中采取的“小招”是本专栏收录的营销智慧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现在经营困难,如果你缺少顾客,如果你的产品卖不出去,不妨可以在专栏合集中找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行业,看看聪明人是怎么做生意的。

我经常告诉各位,做生意也是有套路的,赚不赚得到钱,考察的是人的一种思维能力,不是说你随便凑点钱开家店,坐门等客就叫做生意。现在钱越来越难赚,是因为你还在用落后于时代的方式去赚钱,时代变了,顾客的消费需求和方式也变了,你还以为现在有货有服务,顾客就会愿意买单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做生意的套路其实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总结起来就是五大步骤,宣传引流成交复购裂变,缺一不可,林老板的宣传做得好,所以才能发挥出活动引流的效果,同样的,有好的活动策划,才能跟宣传互相配合,实现利益最大化。

林老板的宣传很聪明,一般人想到宣传就只有传单和广告,人家是不花一分钱就让其他商家帮自己做宣传,林老板的茶馆附近就处于商圈,周围也有写字楼和高级住宅区,主要面向的就是这些白领、喜欢文艺娱乐的年轻人、附近的住户等,这些人消费水平比较高,如果找到他们经常去的场所,是不是就能精准对接到这些顾客了?

所以林老板跟附近的美容院、高档服装店、4s店、酒店等商家达成合作,让他们帮忙宣传,给到顾客茶馆的尊享卡,这1500元的尊享卡价值足够高,又是免费的喝茶机会,你说顾客会拒绝吗?人的本性就爱占便宜,可想而知老板拿免费来引流,效果非常好,提高进店率收获大量顾客之后,老板要怎么赚钱?

其实老板也是有套路的,顾客确实可以免费喝茶,而且是免费喝10次,但是参与活动的免费茶类只有两种,每周限饮一壶,如果喝腻了或者不符合自己的喜好,其他茶就只有原价购买,160一壶,大家想想看,这些高管老板们肯定也是有自己的喜好的,再加上喝茶一般也是跟上下级、亲朋好友一起喝,茶馆还卖其他高利润的小吃甜点,有需求的顾客也会进行消费,一壶茶的成本本来就很低,五六块钱就能促进小吃的销量,老板的盈利空间是很大的。

这招免费给了顾客十次进店的机会,当然了,光是免费喝茶来引流也不够,宣传引流之后还有成交、复购、裂变,老板经营起茶文化,塑造了良好的氛围,顾客愿意留下来长期消费,也会在店里买茶叶礼盒,林老板就这样一年净赚150万,方法值得借鉴。

当然,这里举的活动(行业)案例只是很少一部分的方法,我的专栏里还有更多的关于实体店经营的策略、机会以及“套路”。并总结了上百个现在最前沿的赚钱行业以及新门类。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查阅有没有适合你的项目。

来源: 网易—生活心情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