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功效 — 减肥功效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喝茶叶茶的功效与作用点

茶 ,

你未见茶时,茶与汝心同归于寂;你见茶时,则茶即汝心

见茶即见心

见茶、见己、见众生

      

      肥胖是一种常见的营养性障碍性疾病。是指人体脂肪的过量储存,表现为脂肪细胞增多和(或)细胞体积增大,即全身脂肪组织块增大,与其他组织失去正常比例的一种状态

参须泡茶叶喝的功效与作用

。常表现为体重增加,超过了相应身高所确定的标准体重。


      体型的标准表达方式是体重指数(BMI)。BMI代表了体重(kg)和身高(m)之间的一种关系。根据大多数官方发布的标准,如果我们的BMI超过了23,就属于超重者;如果我们的BMI超过了25,就属于肥胖者。


      体重指数(BMI)的公式:


      体重指数(BMI)= 体重(kg)/ 【身高的平方(㎡)】,单位为 kg/㎡。


      肥胖分为:


     上身肥胖:又称作苹果型肥胖(啤酒肚),以腹部或内脏肥胖为主。四肢基本正常,脂肪主要在腹部积聚,腰围和臀围比例大,男性常见。上身性肥胖者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危险性增加,同时死亡率亦明显增加。


      下

福建大红袍茶叶功效

身肥胖:又称作梨形肥胖,脂肪主要分布在臀部和下肢,女性常见。下身性肥胖者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危险性相对较低。


      肥胖是健康的杀手,可以杀出一系列疾病,如糖尿

四川竹叶青茶叶功效

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


      为了全面探索普洱茶的减肥作用,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从不同的角度开展了三次试验研究。主要通过模拟人类单纯性营养肥胖发生过程,以高脂饮食诱发SD大鼠营养肥胖模型和预防肥胖模型,造模后和造模的同时给予不同剂量的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观察其对高脂饮食诱发的SD大鼠肥胖模型的减肥和预防效果。

      研究发现:


      1.普洱茶可以减少肥胖模型大鼠的内脏周围脂肪组织的含量,可抑制肥胖大鼠腹部脂肪的积聚。


      2.普洱茶可是肥胖大鼠的脂肪细胞变小,减少脂肪在脂肪细胞内的储存和积聚,有抑制高脂饲料引起的大鼠腹腔周围脂肪增长的作用。


      3.推测普洱茶可能有促进大鼠血清瘦素分泌的作用,且普洱茶预防肥胖的作用可能与此有关。


      普洱茶抑制了内脏周围脂肪组织的增加,就可以降低血脂代谢异常、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癌症、痛风、脂肪肝等代谢综合病发生风险,对抗肥胖来说显得更有意义。试验证实了普洱茶对高脂饲料引起的SD大鼠的营养性肥胖具有减肥作用,普洱生茶、普洱熟茶作用效果相当。


      而且并没有出现普洱茶抑制大鼠的食欲及导致大鼠腹泻的消极减肥现象,提示了普洱茶的抗

山渣枸杞子茶叶泡水的功效

肥胖机制与抑制食欲和导泻无关,是一种积极的减肥方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限交流学习,转载请注明。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