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滇红茶的好处和坏处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滇红茶是很好的一种茶,属于全发酵茶,是红茶类,生活中喝红茶的茶友很多,对于滇红茶,常喝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比如增强免疫力,提神抗疲劳,增强代谢等多种好处。滇红茶本身没什么坏处,但过浓过量的饮用对身体确实会产生坏处。

  长期喝滇红茶的好处

  1、利尿

  在红茶当中的咖啡硷和芳香物质联合效用下,增多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多。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及其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2、消炎杀菌

  红茶当中的多酚类化合物有着消炎的作用,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因此细菌性喇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利,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3、祛毒功效

  据实验证明,红茶当中的茶多硷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硷,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项福音。

  4、醒神消疲

  经由医学实验发现,红茶当中的咖啡硷藉由刺激大脑皮质来亢奋神经中枢,促成醒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形敏锐,记忆能力加强;它也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亢奋效用、强化心搏,因而促进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另外又促进发汗和利尿,由此双管齐下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觉疲劳的物质)及其他体内老废物质,实现缓解疲劳的作用。

  5、暖胃护胃

  红茶是通过进行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酉每的效用下发生酉每促氧化反应,占比降低,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红茶不但不会伤胃,反而可以暖胃。常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防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作用。

  长期喝滇红茶的坏处

  长期喝滇红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一方面,滇红茶属于发酵茶,喝过多会增加胃肠负担,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病或胃肠功能紊乱。另一方面,滇红茶因富含咖啡因,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失眠、心悸、头痛等不适症状,甚至对心脑血管造成一定的负担。此外,滇红茶中的茶碱会与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影响药效。

  需要注意的是,饮用滇红茶要适量,不宜过量。尤其是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等特定人群,应避免多饮滇红茶。同时,滇红茶的质量也影响了其对人体的危害程度。因此,选购滇红茶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品质较好的茶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