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腻了纯茶?试试这8款适合春天喝的花草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春季正是适合饮用花草茶的季节,特别是上班和在家休闲的时光。隆冬刚过,春寒料峭,暖暖的花草茶能够帮助你祛除体内的寒气。

花草茶,从字面意思上看,是一种与花、草有关的茶饮品。现代花草茶源于西方,最初用作药草,所以也称为“药草茶”。随后,慢慢变成一种休闲饮品。现在一般所谓的花草茶,指不一定含茶叶的香草类饮品,所以花草茶不一定有茶叶。

如果你喝

普洱茶叶生茶熟茶的喝法

腻了纯茶叶,不妨来试试下面这几种花草茶吧!

01.菊花枸杞茶

原料:菊花4朵,枸杞子3~5粒,冰糖适量,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菊花、枸杞置于杯内,用沸水冲泡;

(2)待花朵泡开,酌量添加冰糖,即可饮用。

饮用小贴士:

菊花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就也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同时枸杞也能明目安神,适宜长时间使用电脑办公的人群。

02.玫瑰花茶

原料:玫瑰花苞10朵,红茶一包,蜂蜜适量,水适量。

制作方法

茶叶的喝法是怎样的

(1)取干玫瑰花苞10朵、红茶1包放入壶中,冲入1/3杯80℃的水,另取一个杯子,1分钟后将茶水全部倒入此杯中;

(2)壶中再冲入热水,取出红茶包,盖上盖子静置5分钟;(3)调入适当的蜂蜜搅匀,即可享用。

饮用小贴士:

玫瑰花茶一直是花中之王,也是最受女性喜爱的花茶,冲泡后甜香扑鼻、香气浓郁、滋味甘美。制作时蜂蜜用60℃的水冲泡,玫瑰花用80℃的水冲泡,这样不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物质。

03.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5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决明子置于杯中,加注适量热水冲泡;

(2)闷泡5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04.白菊花茶

原料:白菊花5克,绿茶10克,白糖适量,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白菊花、绿茶置于杯内,加注热水冲泡;

(2)加盖闷泡5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饮用小贴士:

白菊花与绿茶搭配,更适合经常使用电脑办公的上班族饮用。

05.牡丹花茶

原料:牡丹花3朵,白糖10克,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牡丹花干置于容器中,加沸水冲泡,闷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2)牡丹花口味略清苦,可加入适量白糖,使茶汤的口味更加甘美。

饮用小贴士:

李时珍提出:牡丹只取红、白两色的单瓣者入药,其他品种皆人工培育而成。“气味不纯,不可用。”红花者偏

黄芽茶叶喝法

于利,白花者偏于补。

06.红枣茶

原料:红枣20颗,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红枣洗净,去核,掰开,露出纤维;

(2)把处理好的红枣放在锅里,倒入适量凉水,焖4个小时或者过夜;

(3)泡好后把锅直接放在火上加热,大火煮沸后再继续煮5分钟即可。

饮用小贴士:

将红枣掰开是为了让营养物质更易于煮出来,去核是因为枣核会使人上火。

07.三宝茶

原料:普洱茶3克,菊花2朵,罗汉果1/10颗,水适

罗布麻茶叶的喝法饮用流程

量。

制作方法:

(1)将罗汉果、菊花、普洱茶

金骏眉茶叶的喝法

一起放入杯中;

(2)冲入适量沸水,加盖闷泡5分钟;

(3)过滤出茶汤,温饮即可。

08.薰衣草柠檬茶

原料:薰衣草8克,柠檬半个,蜂蜜适量,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薰衣草置入杯中,热水冲泡3分钟;

(2)将柠檬切片,放入冲泡好的薰衣草茶中,浸泡2分钟;(3)调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饮用小贴士:

薰衣草柠檬茶气味香郁,口感清凉微甜。薰衣草梦幻的浅紫色调、沁人心脾的清香淡雅,与柠檬的清新相呼应,在喝茶的同时心情也能变好。

春天天气干燥,也容易疲乏,积淀了一冬天的寒气也应该在这时候赶紧散去。喝一杯花草茶,解渴解乏的同时,也能调养身体。

木樨、茉莉、玫瑰、蔷薇、兰蕙、栀子、木香、梅花皆可作茶。诸花开始摘其半合半放蕊之香气全者。量其茶叶多少,摘花为茶。

图文来源:苏茶网,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