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单丛 乌岽八仙:天下名茶 唯香不破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

鉴赏茶叶术语

(cy.tgyjx.com)提供阅读

天下名茶,唯香不破!

在武林,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茶界,单一个“香”就能俘获人心,因此,天下名茶,唯香不破!认识八仙单丛,从“香”字入手,才够识货。

八仙单丛,出产于潮州凤凰镇。潮州市凤凰镇四面高山环抱,峰峦重叠,河谷幽深,地势自东北向西南倾斜,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8座,高山出好茶,理所当然。

此处优越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茶树发育,并有助

鉴赏纯铝18罐茶叶礼盒

于营养物质的积累,再加上当地种茶历史已经有

茶叶内质鉴赏评价包括哪些因素

900多年之久,境内有着不少老枞茶树,从而赋予八仙单丛独特的老枞山韵;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的浓厚滋味,集花香、蜜香、果香、茶

茶叶鉴赏的的方法

香于一体。高山、云雾、老枞,出产好茶的多项严苛地理条件,不期而遇,使得乌岽八仙单丛拥有别具一格的口感。

优质的八仙单丛品质具有“香”、“活”、“甘”的特点。香:香是单丛的一大特点,除本身香型之外,口含茶汤有清香芬芳之气冲鼻而出,有齿颊留芳之感,隽永幽远,清快爽适。

茶叶审评和鉴赏的实验原理

活:润滑、爽口的快感、少涩感、喉感清洌,此外,其还具备独特的“山韵”。甘:回甘快而力度强,清爽甘滑,俗称“有喉头”。

八仙单丛,好喝更养生!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喝茶养生就是一种简单便捷的养生方式。八仙单丛富含氨基酸、维生素、茶多酚和生物碱,适当常饮对身体有不少好处。例如,乌岽八仙单丛内含丰富的无机矿物元素,比如铁、钾、钠等,茶多酚、咖啡碱、芳香物质的含量也较为丰富,长期适当饮用,可以达到提神醒脑、养生保健的功效。

古人修仙,有炼内丹、炼外丹等多种方法,大多以养生长寿为目的,并且留下了不少世外高人在大山深处获得佳茗,常饮羽化而登仙的故事。其实,这些传说包含着古人对于高山好茶养生作用的朴素认知。

北宋时,苏东坡被贬到惠州,吃到荔枝,感叹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如果苏东坡和韩愈一样,是被贬到潮州,说不定会感慨:愿充凤凰茶山客,不作杏花醉里仙。好山好水出好茶,有仙名,含仙气的叶倾城乌岽八仙,让不少老茶客都竖起大拇指称赞。(放到你圈子里,朋友们会感激您)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