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下关五星易武正山老树茶,江湖也称下关五星绿大树,枝繁叶茂版本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x

用茶叶审评八因子来鉴赏茶艺冲泡

.com)提供阅读

  作者:老班章口服液 来源:清心论茶

  这个茶解释起来真的很麻烦,要说就是下关2012绿大树呢,2012还有一个2012的特级品。

 

茶叶鉴赏题库

 况且大家说下关的这款茶,都不叫茶名的,全部都叫外号:绿大树,其实这款茶的大名是易武正山老树茶。

  2012年出的两款茶中,封面上的区别:

  1.五星绿大树用松鹤商标,特级品用下关/XY特制商标

  2.五星绿大树上印五颗星,特级品就印特级品

  3.右边五星绿大树印“枝繁叶茂”四个字,特级品印中华老字号标志

  4.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字体不一样

  5.底部特级品印2012,五星绿大树直接印357克

  图片来源:网上特级品

  所以尽管这绿大树都是XY定制,但是明显对待五星绿大树版本和特制品版本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下关的茶,使用松鹤商标的会属于等级较高的茶。

  这款茶的说法就比较多,一说是五星绿大树枝繁叶茂版本是XY定制商叶老板为自己庆生订制的,所以枝繁叶茂四个字就有很大的彩头。

  多年后,这一招也被大益用了,盖个章“易武特选”,或者“臻品”~

  其实这几年喝过的易武,可圈可点的真不多。市面上的品牌易武普洱茶,基本上分成三类,一类是主打小众的高端纯料系列,另一类是小众品牌的拼配系列,另一类则是大厂的拼配系列。

  我喝得多的几个品牌中,陈升做勐海布朗片区的茶很不错但做易武手生,直到去年新出的观山还可以;合和昌之前也是专注于布朗山很少涉及易武。大益的易武也许近些年就是2011易武正山和2016凰后做代表了;下关的绿大树年年出,但能扛起大旗的也许就是2012五星绿大树和2009的十年回顾;宝家的易武秋兰,弯弓,繁体云也算是宝家对易武的理解。除此之外,小众品牌寻道的传奇,陈广和堂的两口锅,益木堂以前的易武在口感上算是喝到过的更好的易武,和前面的拼配易武有较大区别。其他的有好的易武,但无品牌无标识简直无法交流了。

  所以,尽管易武很多,但基本上市面上的易武

饶平窑茶叶罐鉴赏

就像分层一样,高中低几档,每档之间差别非常之大。

  五星绿大树虽然是12年的,但基本上是13年年底或者说14年年初才在茶友圈里面见到,上市的时间比较晚。那时候正是茶价不便宜的时候,所以当初五星绿大树价格并不便宜。当然过了四年,这绿大树的价格也是没变多少,现在反而更有性价比了。

  五星绿大树看饼面陈化的很明显了,当年做易武的很多都用陈料,不像现在很多都是青料,五星绿大树当年制作也是用陈料制作。看饼面,梗叶芽都有,饼面香气不显。

  取茶7.6g,洗茶一次,闻盖碗,下关五星绿大树陈味带蜜香;

  汤色深橙色,这茶现在喝着柔,有轻轻的烟味,舌底收敛感强,有一定喉韵,轻涩低苦,回甘缓缓,绵长

鉴赏茶叶绿茶信阳毛尖

,留存度很高。中段一两泡时涩感稍强,但起的铺垫很好。后面变属于入口味淡味柔,但稍后就由回甘回味的那种风格,有韵味。

  就目前这个价位的易武来说,五星绿大树的优点是喉韵明显比其他的明显,汤水稠感更好,也更柔软一些。

  然而缺点是目前稍带一点酸感,虽然说这种在普洱茶陈化过程中很正常的现象,后面根据陈期,季节都会褪去,但目前品饮至少算是杂味,记录一下,稍稍减分。

茶叶的分类及鉴赏

  总体来说在之前出的下关绿大树也许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绿大树,一类是十年回顾和五星绿大树。在现在随便一个什么青BB都敢要价的时候,这款茶很不错了!

  【2019年4月中】

  本文系老班章口服液茶友开汤,品饮体会属于个人体验,不代表公总号自身观点。

  清心论茶倾向于推荐不夸大,不抹黑的,对自己钱包负责的中立的评茶

  作者:老班章口服液 来源:清心论茶

  信息贵在分享,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及时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