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要进入茶行业玩转“区块链”?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近日,由京东数字科技集

手工至尊大红袍

团打造的普洱茶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在云南玉溪正式发布,将普洱茶饼独特的纹路特征记录与数字“身份证”匹配;并以外包装的二维码+茶饼纹路形成“二码合一”,结合区块链进行不可篡改记录。

而在12月初,武夷山市政府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共同打造的“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也已正式启动。

“区块链”这个词开始频繁出现在茶人的视野中,茶

大红袍怎么冲泡方法

行业也开始不断与区块链技术结合。

但到底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对茶行业有什么作用?

“区块链

凤椒和大红袍哪个好

”到底是啥?

从学术角度来讲,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安全、不可篡改性、可访问、无第三方的特点。

本质上是一种分布式加密账本,通过密码学原理形成点对点网络。相比于中心化网络来说,区块链以牺牲一部分效率和处理能力换取不可篡改、公开透明的优点,可以理解成一种底层协议。

其在支付、溯源、游戏社交等领域都有广泛运用。

市场乱象倒逼茶叶溯源

近些年来,茶行业一直面临着一些痛点。

1、消费者靠自己观察无法准确判断茶叶的真假,也无法知晓茶叶的来源信息。  2、厂家或者经销商人工盘货,造成了库存清点

红岁大红袍

时的诸多麻烦和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工。  3、茶叶从种植、加工、经销到零售全过程缺乏信息资源共享,质量无法准确跟踪和追溯。  4、假冒伪劣的茶叶严重伤害了品牌茶商的利益,损害了

什么样的大红袍茶叶最好

整个茶叶市场的声誉,食品安全危机。

而区块链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帮助消费者能够买到正宗、放心的好茶。

区块链在茶行业有何作用?

区块链技术可以准确把关一款茶制作的每个阶段,解决这一问题。其技术流程可以简单概括为:将图像、文档等源数据直接存储至区块链本身。这些数字信息经过加密,或“掺杂”在事务块中,并分配至区块链网络中的所有用户。这些无法改动的记录包括原料的的源头、工艺、采购、加工、销售和存储等信息。

首先,区块链作为一个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超级账本,它能为茶行业首先做的就是更准确的保证产品品质,产品品质具有追溯性;而通过产品品质的保证,将真实数据呈现给消费者,使普洱茶的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感更加真实有效的增强。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提升用户粘性和产品复购率。

其次,区块链将真实数据呈现给消费者,使得数据透明化。数据透明化对企业打造和提升品牌形象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使品牌存在溢价空间。

最后,“区块链+茶”的本质是解决茶行业内的信任问题。一旦解决了这个问题,就可大幅降低交易成本、缩短流程、提升效率,最终提升整个行业生产力。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