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开采季2」疫情难阻茶香 全国春茶开采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20春茶临近,疫情之下,做好防控的同时,全国各地多个产茶区和企业也纷纷组织茶农开始了2020第一批春茶的采摘。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各地因地制宜采取防灾减灾措施、创新举措,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01

  【关注】

  2020全国早春茶资讯

图片描述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对全国早春茶主产区进行的调研,截止至2020年2月14日的各特早茶区春茶采制情况如图所示。除海南已全面开采加工外,其余地区的开采仍主要集中于特早茶品种,开采面积有限,开采量较少。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02

  【关注】

  浙江:浙南春茶已经开采

图片描述  

  2月5日起,温州、丽水的乌牛早春茶已经零星开采,较常年提早大约1周时间。眼下,温州、丽水的特早春茶已经少量开采。

  预计2月20日前后浙南及浙中茶区将迎来量产,3月初各地春茶将大规模开采。

  来源:浙江之声

  03

  【关注】

  四川高县:早春茶开采

图片描述  

  2月10日,在高县落润镇公益村龙溪茶业科技示范园,茶农正在采摘早春茶。

  每年正月十五前后,是高县早茶“乌牛早”采摘旺季。针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县早谋划早部署,帮助茶企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用工需求、资金短缺等困难,使茶企如期投产。在确保全县早茶鲜叶产量不减的同时,也保障10万茶农收入不少,企业产值不降。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04

  【关注】

  泸州市纳溪区:30万亩特早茶开采

图片描述  

  2月13日,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特早茶基地,采茶工人穿梭在茶园,巧手飞舞。该区30万亩特早茶已经开采,连绵茶山一派忙碌。

  据介绍,纳溪特早茶上市特早、品质鲜嫩、历史悠远,是同纬度全球茶叶萌发最早的区域,新茶上市时间一般在2月初,最早可在除夕便能尝到新茶。纳溪区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早茶产业,以茶为媒做大做强茶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建成现代茶叶标准化基地31.2万亩,

小袋装大红袍多少钱

茶叶总产量2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74.5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豫剧大红袍第九集

  05

  【关注】

  宜宾市叙州区:春茶开采长势良好

图片描述  

  现已进入春茶采摘季,在叙州区农业农村局茶叶站的指导下,茶叶企业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组织茶农有序开展春茶采摘,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在大多数茶叶市场没有开市的情况下,鼓励企业线上、微商销售。

  据了解,此次开采品种为“川茶3号”,今年叙州区春茶长势良好,开采的茶叶面积共有1

大红袍几月摘新茶

7.5万亩,预计鲜叶量可达8750吨,可产干茶1800余吨,产值预计可达3亿余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06

  【关注】

  雅安市名山区:春茶上市

图片描述  

  2月10日,雅安市名山区中峰镇牛碾坪的四川省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茶园里,七八名采茶工人挎着竹篮,穿梭茶园,小手翻飞,娴熟地采摘新鲜的嫩尖,拉开了四川雅安名山区新春早茶采摘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采摘的茶树品种是川茶3号,基地内面积有10余亩。根据近期天气情况,名山区发芽期比较早的福选9号和特早芽213,预计在2月20日左右开采,面积大约10万亩。3月10日,全区35万余亩茶园将全部开采。

  来源:四川在线

  07

  【关注】

  湖南吉首市坪年村:茶园开采返乡“滞留”村民家门口复工

图片描述  

  立春过后,又到一年采茶时。这些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的千亩茶园多了一群特殊的采茶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年后就要出去务工的近400名“滞留村民”在家门口采茶复工。

  近年来,吉首市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产业,坪年村作为重点扶持村,已经发展种植2600余亩,实现了全村222户家庭的全覆盖。据悉,采一天茶平均收入200元左右,一个月能挣个四、五千块钱,尝到了甜头的村民们纷纷加入,在自己的家门口实现了复工复产。

  来源:华声在线

  08

  【关注】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1.8万余亩早春茶开采

图片描述  

  受疫情和气候双重影响,今年的春茶开采期比往年晚了一周左右,2月10日起,三江全县1.8万余亩(乌牛早)早春茶“疫”线开采,奏响了百里侗乡鼠年春茶生产的“新序曲”。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大战役”,实现茶业稳产增收,三江农业部门提前部署,加强督查,全力指导茶叶企业、合作社、茶叶交易市场等做好返工人员摸底,加工

大红袍花椒亩产量是多少

设备检修、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底数清、来路明,工作场所通风透气,整洁卫生;指导茶叶从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采摘、收购、加工等过程,所有人员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做到茶青采摘、销售、加工不出村。

  来源:科技日报

  09

  【关注】

  普安县细寨村:万亩春茶陆续开采

图片描述  

  由于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每年春节前后,普安县的春茶就陆续采摘上市,享有“黔茶第一春”的美誉。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当地一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抓好茶叶生产,实现生产防疫两不误。

  “请大家站远一点,把距离拉开,把口罩戴好。”2月11日一大早,普安县茶源街道细寨村委会主任罗祥一同往常,向上山采摘茶青的茶农宣传防疫知识,并检查大家是否佩戴口罩,一再盘问茶农洗手消毒情况。据了解,茶叶是巩固细寨村脱贫攻坚成果的支柱产业,细寨村共有一万多亩茶园,当地人均茶园占有面积高达2.6亩,仅春茶销售就能让群众实现户均过万元的收入。

  来源:天眼新闻

  10

  【关注】

  安顺市:采茶工人复工开始春茶开采

图片描述  

  安顺市蚕种场按照《安

大红袍辨别视频

顺市关于继续强化细化社会网格化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通告(第6号)》要求,对蚕种场区域进行有效管控,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于2月12日对全场家属区、办公区、物资仓库等区域进行有效的消毒处理,2月13日复工,组织茶园追肥。组织采茶工人复工开始春茶开采。

  2月13日,关岭自治县坡贡乡焕荣茶业合作社春茶开采,市农业农村局实地开展复工复产调研指导。在当前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为了更好地组织采茶工人复工复产,合作社负责人早早地联系了茶园所在地宁河村的驻村书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工人复工。

  来源:天眼新闻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