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放峨眉茶园的茶到底好在哪儿?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云雾山茶叶产地

茶说:正如“瑞雪兆丰年”这样的谚语,“高山云雾出好茶”看似一句定律,千百年来被人们口口相传。

也正是因为如此,它是千百年流传下来的,或许我们都已经懒得去思索到底为何高山云雾出好茶了。


云放茶园基地位于峨眉山海拔1000-1300米的高山处,这里山体海拔较高、植被丰茂、常年多云雾天气,四川尚好的绿茶一半以上产自这里。

那么,到底为何高山云雾能产出好茶?云放茶园的茶叶到底好在哪里?

1茶 种

云放茶园茶树以老川茶为主,起源于我国西南地区亚热带雨林之中,它和热带森林植物共生,被高大树木所荫蔽,在漫射光多的条件下生长发育,形成了喜温、喜湿、耐荫的生活习性。

海拔升高,气压降低,空气稀薄,茶树的蒸腾作用相应加快。芽叶本身就会分泌出一种抵抗素来抑制水分的过渡蒸腾,这种抵抗素就是茶叶的宝贵成分——芳香油。所以云放茶园所产茶叶香气相对较高,冲泡后杯底留香,香味持续时间较长。

2光照

云放茶园海拔1000-1300米,温度相对较低,全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加上峨眉山地区多云雾天气,光照时间相对较短,有利于氮代谢,从而使得芳香类物质含量较高。

高山上云雾弥漫,雨量充沛,长波光受云雾阻挡在云层被反射,以蓝紫光为主的短波光穿透力强,使得高山氨基酸、叶绿素和含氮芳香物质多,茶多酚含量相对较低,就有一些茶叶自然地涩味。

3气温低 昼夜温差较大

高山地区白天气温高,日照充足,茶树的光合能力强,合成物质多;夜晚气温较低,茶叶背面呼吸气孔关闭,茶树的呼吸作用随之放缓。由于呼吸消耗减少,茶树的营养物质得以更多的积累和贮存,而使得高山茶内含物质更加丰富。

4云雾湿气大

云放茶园终年云雾缭绕,茶树水分充足,纤维素不易形成,使茶叶原料鲜叶在较长时期内保持鲜嫩而不粗老,有利于茶树新梢维持幼嫩的状态,是生产绿茶的上佳选择。

5高山土壤

这里的人们世代以种茶为生,能种出好茶,土壤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高山土壤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能给茶树根系的呼吸提供充足的氧气,从而有利于茶树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提高茶叶的品质。

茶叶产地是什么地方

6高山植被

云放茶园位于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内,植被丰茂,森林覆盖率高达73.1%。茶树与林木共生,茂盛的森林能降低高山上的风速,避免茶叶的机械损伤,及其伤后病原菌从伤口浸入导致的

铁观音的茶叶产地在哪

病害。

同时,茶园繁茂的植被,既有利于调节空气湿

茶叶的种类颜色功效产地

度,增加地面覆盖度,改善茶园温湿条件和增加土壤肥力,又能改善茶树生长的光照条件,益于茶树生长。

人们常以“雾淡千树茶,云开万壑葱,香飘千里外,味酽一杯中”来形象说明高山茶与环境条件的关系。云放茶园位于高山云雾的好环境中,在茶叶种植采用有机化标准种植管理,只为一杯生态健康好茶。

云放茶园

在普贤菩萨道场福地

每一片茶叶都吹过峨眉仙山的风

晒过北纬30°的阳光

在这个海拔1000米以上的原生茶园,

看晨曦惊扰陌上新绿,

看夕阳下清风戏云卷,

回归诗酒与田园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茗茶荟

龙井茶叶产地货源

聚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