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三宝:忙肺、大雪山、班卡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在此前关于临茶我们向各位茶友反复的提到过,诸如“临沧四小龙”“永德三宝”,四小龙说得已经相当多了,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但是关于永德三宝,恐怕很多人不一定都了解,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看看何为“永德三宝”,是哪三宝?

永德三宝之忙肺

忙肺地理位置

忙肺村隶属于云南省永德县的勐板乡,距乡政府所在地8.00公里,到乡道路为土路,交通方便,距县48公里。东邻勐板村,南邻镇康县,西邻镇康县,北邻水成村。海拔1,380.00米,年平均气温18.7℃,年降水量1,168.0毫米,适合种植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该村属于贫困村,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为主。

忙肺茶园简介

永德县是,是世界茶树的发源地之一,忙肺古茶园位于勐板乡的忙肺村,也是永德县最著名

云南的茶叶产地在哪

的古树茶成片生长的村落,以盛产忙肺大叶种而闻名,是该县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树的地方之一,海拔约一千八百多米,年平均降水量一千五百毫米,年平均气温18度,全村527户,日照足、湿度大,乔木茶地3600亩。忙肺村所在地,原生态植被多样性文化保存完好,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条件优越,降水丰富,森林茂密,土壤肥沃深厚,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适应茶树生长,是云南省境内少有不使用化肥、农药等无机物,是纯

云南茶叶产地批发市场价格

天然、无污染、原生态的茶叶产地。

忙肺茶品特征

条索肥硕紧结,干香显著,显毫,汤色黄浓透亮,滋味鲜爽,香气沉郁悠扬,茶气强而足,经久耐泡(20泡以上),生津回甘俱佳,是一款性价比很好的古树生茶,它是最珍贵的云南普洱茶之一,它是典型的忙肺大叶乔木树,叶色绿,叶面隆起,叶背绒毛多,短粗肥壮叶质肥厚柔软、茶香浓郁,非常独特,它是永德茶的极品、也是云南普洱茶的极品。绝

淘宝上的茶叶看产地吗

对是值得高端收藏的极品。

永德三宝之大雪山

大雪山地理位置

永德大雪山风景区位于临沧市永德县境内东北部,澜沧江西岸,距县城直线距离19公里,是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为一个较为封闭的低纬度高海拔原始林区,其中大雪山乡最著名的当属曼来古茶园!

曼来自然村,隶属于临沧永德县大雪山乡曼来村委会,属于坝区。该村隶属于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地处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西边,距乡政府所在地11.00公里,到乡道路为土路,交通不方便,距永德县县城166公里。东邻勐旨村,南邻南汀河,西邻大岩房,北邻保护区。据有关资料显示,该村辖芭蕉雾露、曼来、大寨、苦竹棚、马鹿山、嘎哪、高寨半坡等7个自然村。

大雪山茶园简介

大雪山乡属亚热带河谷季风气候,干湿两季分明,立体气候突出,有“一

铁观音茶叶产地是哪

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曼来茶山属大雪山茶区,位于大雪山乡、乌木龙乡交接带。主要是野生型古茶。主要分布在大雪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干河、药地河、四十八道河等地的原始常绿生态森林中。茶山海拔平均在2100米。

这个茶区主要是野生型古茶,主要分布在大雪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干河,药地河,四十八道河等地的原始常绿生态森林中,茶树树围在40厘米以上株数有25–30万株,树围在80–200厘米以上的株数达5-10万株,茶树特征;茶树第一层分支较高,约-4-7米。树冠半开无规则,老叶子暗绿色且光亮,芽孢红绿镶嵌,无绒毛,芽肥大。永德大雪山曼来古茶园为云南大叶乔木型古茶,该茶园地分布在海拔2100米高山中,年平均降水量为1700毫米,气温15.7度,雨季为5–9月。

大雪山茶品特征

曼来古茶条索黑绿结紧,油润显毫,叶片肥硕,有蜜香,野韵十足,汤色金黄通透,油润有光,滋味鲜爽,香气高扬,苦味重而回甘好,生津明显,叶底柔韧,叶张完整,有冷杯香!

永德三宝之班卡

班卡地理位置

班卡乡位于永德县中部,地跨东经99°29′,北纬20°01′,属老别山余脉西北一面坡。乡政府驻地海拔1640米,距县城57公里,距临沧226公里,距昆明787公里。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106.37人。东与大雪山乡毗邻,南和崇岗乡、大山乡接壤,西与大山乡为邻,北与永康镇忙况村隔河相望。班卡乡最出名的当属放牛场古茶园!

放牛场村隶属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班卡乡,放牛场古茶园位于永德县班卡乡放牛场村,属于山区。放牛场村,海拔1910.00米,年平均气温15.60℃,年降水量1444.00毫米,适宜种植粮食等农作物。地处班卡乡东北边,距班卡乡政府所在地16公里,到乡道路为土路,交通不方便,距永德县79公里。东邻大雪山乡的大炉厂村,南邻本乡的放马场村,西邻本乡的尖山村,北邻永康镇的忙笼村。

班卡茶园简介

班卡乡放牛场古茶园为云南大叶种乔木型古茶树,面积大约有800多亩。该茶园地处海拔约有2000米,年平均降水量为1600毫米,气温

重庆巫山茶叶产地在哪

16.3度,雨季5-9月。在国家自然保护区–大雪山保护区旁边,距今天大约有100多年的历史。品种特征;树姿半展开,分布高较密,叶长椭圆型,叶平均长约15.8厘米,宽6.1厘米。叶色深绿,叶面隆起。采摘期为3月中旬-11月下旬。

班卡茶品特征

班卡乡——放牛场古茶园所产古茶树滋味饱满富足,水路变换莫测,气韵绵长,茶香悠扬,汤色杏黄通透,滋味协调,微有苦涩,入喉有香气停留,喉韵舒爽!叶底油润,鲜活灵动,耐泡度高!非常受台湾及香港地区茶友青睐!

来源:吃碗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