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堡茶产区之:不倚村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不倚,旧称恭州,所产茶叶,与黑石村并称最佳。

其地处六堡镇西北部,地气高寒,云深雾重。它东邻四柳,南接公平,北部与狮寨镇大昌村交界,北接贺州市水口镇龙坪村,总面积31平方公里,也是六堡茶的主产地之一。

上世纪80年代以前就有茶地一千五百多亩,年产毛茶七万余斤。目前以茶农黄肇贤先生在不倚村恭州口带龙山复垦扩种的带龙全生态茶园规模最大,其次有不倚长郡尾茶园等。各村民零散种植的茶树总量也较可观。

▲不倚村

▲不倚村茶园

由于不倚地势高寒,原种的茶树多为红紫芽小叶灌木种,是整个六堡茶山之中出产红紫芽茶叶最多的地方。

陆羽《茶经》记载“茶者,紫者为上”。

紫芽茶所含的花青素比一般青白苗茶高出许多,为普通青白苗茶叶的50至100倍;而花青素是多元酚类化合物的一种,也是重要的植物色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保健效果,可抑制脂质过氧化及清除自由基,降低人体内自由基的氧化伤害。花青素属黄铜类衍生物,对癌症、心血管和神经性疾病预防具有重要的作用。

▲紫芽

六堡紫芽茶汤色金黄澄亮,香气纯和,滋味醇厚,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越陈越香的活性物质及特点。经考察,在六堡,越是上水(即六堡河的上游)的地方,越是高寒的地方,茶树长紫芽的比例就越大。

来源:广西六堡茶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