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信阳毛尖如何品鉴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些挑选信阳毛尖的简单标准,特意从不同渠道挑选了四款价格在每斤400元上下的口粮茶进行一次实战对比。共计四款茶分别用A、B、

茶叶的鉴赏内容

C、D代表。

A:

①干茶细长紧实,稍显粗壮,遇水即沉;

②无芽,单叶;

③汤色嫩绿透亮;

④香气低沉;

鉴赏茶叶多少钱

⑤涩苦较重且不易活化,劲头暴烈;

⑥锁喉感明显。做口粮提神之用不错。

B:(从网上某宝购买)

①干茶紧实细长,遇水即沉;

②80%芽;

③汤色嫩绿透亮;

④苦涩,草味。很明显是陈茶。

哦,对了这款茶我买了已经1年多了,估计是放陈了。

C:

①干茶紧实细长,遇水即沉;

②10%单芽;

③汤色嫩绿透亮;

④香气内敛;

⑤涩苦较重,活化慢。

⑥锁喉感明显

D:

①干茶细长紧实,稍显粗壮,遇水即沉;

②一芽一叶30%,二叶单叶50%;

③香气高扬悠长,甜香;

④入口舌两侧微涩感,但很快活化;

⑤回甘性好。这是我们信阳当地传统的旱茶树种。(注:相较于现在低山丘陵普遍引进种植的产量更大的大白茶树种,信阳传统旱茶树种耐旱、耐寒,但产量低,现在只有车云山等大山上才会少量种植旱茶树种,大山山高雾浓、气温寒冷,茶树生长缓慢,所产毛尖香高醇厚,回甘持久,但是产量极少。买到旱茶树信阳毛尖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对比结论:

1、好看不一定好喝,好喝不一定好看。这就如同娶媳妇,漂亮的不一定贤惠,贤惠的不一定漂亮,如果你遇到既漂亮又贤惠的是你的缘分,其实喝茶也是讲究茶缘的。

2

各种茶叶鉴赏

、价格300-500区间,品质上不会有很明显的区别。

3、如果有渠道,最建议买信阳大山种植的传统旱茶树种,且买明前一芽一叶初展的那种,真正的信阳毛尖味道。比较难抢到,价格也贵很多就是了,物以稀为贵。

4、好的信阳毛尖都不便宜,毕竟鲜叶及人工成本在那摆着,物美价廉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如果你钟爱信阳毛尖且经济条件允 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少买点高端的感受一下。记住

茶叶的鉴赏与冲泡的关系

这个味,以后遇到不好的一下就能尝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好多人建议初学者先从好茶开始喝的原因。

鉴赏茶叶的茶荷

5、忠告:  一)网店的茶叶不要碰,陈茶、假茶十之有八九。很多价格几乎跌破成本价,你买到的是什么可想而知。   二)广告品牌茶少去买,不过都是贴牌而已,价格翻了很多倍,不要总是花钱去当冤大头。

6、切记:好茶不能经常喝,喝了会上瘾O(∩_∩)O,大部分还是要 回归的。所以你通常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越是懂茶之人越不挑剔,这可能就是追逐之后的平静和回归吧。

7、不做发烧友,不要被茶所累!如果想做发烧友得具备经济实力、受支配的空闲时间、知识的储备量,并且还得有人带你进 入一个真正的圈子。

喝茶莫互相攀比,

量力而行看经济;

适合自己喝健康,

货比三家不吃亏;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