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茶:2016年韵香型芝兰香凤凰单丛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

关于茶叶鉴赏的课件

gyjx.com)提供阅读

  今天,嘉木老师不知道从哪个抽屉里翻出来一泡2016年的芝兰香凤凰单丛,就它了。

  8g左右,朱泥小西施冲泡

  闻干

鉴赏茶叶干茶的优美词

茶,存放了三年的茶,焙火香依然明显。干茶颜色乌褐,条索细秀。

  第一道,汤色浅铁锈红,叶底香浓郁,表面焙火香,深嗅花果香。

  第二道,汤色浅胡萝卜色,滋味纯和,后味焦苦,回甘明显。

  第三道,汤色橙红,喉咙一点也不干,舒服。

  第四道,稍坐杯。汤顺,滋味浓。

  第五道,汤有花香,是胭脂的味道,带点水蒸气,颇有胭脂水粉的感觉,再闻炭火香,再闻木质香。叶底香飘忽不定,既不沉稳,也不飘扬。口腔黏黏的。

  第六道,煮水壶的水温低了,没有及时加热烧沸,致使茶汤稍许单薄。

  第七道,稍坐杯,滋味回甘明显、持久。

  第八道,坐杯,汤色橙红,茶汤有果香,顺而刺激,后味稍涩。

茶叶鉴赏 王同和

  最后一道坐杯,茶汤橙红透亮。

  上个月品饮的2018年的芝兰王竹叶与之相比,香气更加浓郁沉稳,茶汤更加轻快,滋味也更浓厚。

  观察叶底。叶底条索细长。这么多道下来,还是有茶叶叶底表面较干燥的现象。可见焙火之重,但叶底香气馥郁。

  根据观察,叶底没有达到开面采的成熟度,鲜叶原料较嫩,猜测采摘鲜

怎么鉴赏茶叶的优劣

叶时,茶农为追求经济效益,阴雨天气前提早采摘。

  再有,叶底不够透亮,猜测晒青没有做好。可能天气是阴天,晒青无法很好的进行。

  上个月的2018芝兰王竹叶的叶底,就特别透亮。既然阳光不好,注定做不成茶香浓郁高扬的成品,韵味稍显不足了,因而焙火重一点,做成韵香型的成品也不错。

  制茶,将现有的茶青发挥它最大的优势,做成它最好的样子,这就是看青做青、看天做青。

人生有涯,而

茶叶鉴赏的方法

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