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亭班章生态圆茶:茶香馥郁,微涩显甜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早些年在茶界有这么一句话:“班章为王,易武为后,景迈为妃。”之前我也觉得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得到,易武、景迈先不论,就班章来说可能是因为班章的茶茶气刚烈,厚重醇香,霸气十足,加上价格也高于其它茶区或者山头。

  八角亭这款茶,很多人看中的可能是“班章”二字,而我看重的却是“生态”二字。现在的市场上班章茶恐怕也是比“生态”茶要多很多的。“生态”一词涉及的范畴也越来越广,人们常常用“生态”来定义许多美好的事物,如健康的、美的、和谐的等事物均可冠以“生态”修饰。

  所以对于茶来说,我首先看中的是生态,其实我们生活中也一样,对于生态好的蔬菜以及水果是更加的喜欢的。

  八角亭的茶包装正面给人的感觉总是规规矩矩的,没有过多的心思花在外包装的设计上,年轻人可能觉得比较老土,我的话,对包装倒是不是特别的在意。班章二字是对这款茶的定位。

  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茶叶鉴赏选修课

,之前也中过几款八角亭的试用,感觉基本都差不多。

  打开外包装,里面有一张很大很霸气的内票对这款茶进行了基本的介绍。

  同样的这款茶采用了双层绵纸包装,感觉现在普洱茶都习惯这样的包装了,第二层的绵纸要比头层稍微薄一些。

  褪去第二层薄绵纸包装,观饼面,芽头较多、

鉴赏干茶叶

白毫显露、条索长而肥壮,用料完整、不细碎,有少量黄片以及茶梗;感觉和传统大厂的拼配还是有一点出入,这款茶的用料感觉都比较新,或者说新料占的比重比较大。

  饼背的用料与饼面是一致的;干茶闻起来无杂味,淡淡的茶香,虽然香气不浓烈,但是给人一种清新优雅的感觉。饼形周正、圆润,厚薄均匀。

  茶饼压制松紧适中,应该是为了后期快速转化而考虑;撬开后观察茶饼内外用料,完整、一致。茶品已进入初步转化期

茶叶鉴赏 王同和

  选取7.5克茶置于生活环境中醒茶两天天,用注水量为120毫升的盖碗冲泡。(第一汤单独品饮了,后面的混合后品饮,即:2/3/4泡合一起后品饮、5/6/7泡合一起后品饮、8/9/10泡合一起后品饮,评述时习

老班章古树茶叶鉴赏

惯用前段、中段、后段来评述)

  沸水注入洗茶一遍,干茶受到沸水的冲淋,香气弥漫开来,虽不算浓郁,但空气中的香气

茶叶鉴赏体会

还是很清晰的,闻杯盖有淡淡的花蜜香;湿醒两三分钟后开始冲泡;第一汤10秒出,空气中能闻到花蜜香,杯盖花蜜香明显,茶汤入口首当其冲感受到了茶汤的苦,但是化的也很快,涩也随之而来,虽然不强但是化的慢,汤有一定厚度,甜度不错,犹如淡糖水,无其他杂味,公道杯清空后有微微的花蜜香,干了后有其他的混合香味,微弱的水含香。

  前段冲泡时间为10秒/20秒/30秒:茶汤通透明亮显黄绿色,看茶汤就感觉粘稠有厚度;入口苦不重,转瞬即化,涩感主要感觉再舌面,回甘快,舌底生津明显,持续时间比较长,两颊略弱,茶味足,口腔感官明显;清空公杯后公杯底有明显的蜜香,香比较持久,水含香比较明显。

  中段冲泡时间为10秒/30秒/一分钟:口感基本和前段差不多,入口显涩微苦,整体的茶味依旧保持的不错,茶香馥郁,汤质饱满。回甘明显,生津依然很好;水含香以及公杯底的香气不减弱。

  后段冲泡时间为一分钟/两分钟/忘我的浸泡:这个茶闷的时间比较长了以后涩有所加重,而且化的比较慢;苦虽然有但是能化,给人的感觉不错,后段的甜度和生津感是不错的,茶汤存留度稍微差一些;10泡喝完茶汤依然不显水味,汤中的茶味还很好,基于不浪费的原则,又泡了两汤。

  最后两泡基本是微涩显甜。

  叶底均匀,主要为茶芽,极少的大叶,比较一致,比较壮硕,用料还是比较好的,叶片柔韧性较好,手感柔软,个人感觉选料以及制作工艺还是优良的。

文章内容有所删减

作  者丨丁丁

摄  影丨丁丁

来  源丨新茶网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