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院子,沏茶读书,卧听风雨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梁思成说:对于中国人来说,有了一个自己的院落,精神才算真正有了着落。

中国人对于庭院,自古便有一种深厚的感情。古人不论是庙堂之上,还是江湖之远,总少不了一方庭院。

一方院子,承载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不同于外界喧嚣的世界。

院子是很多人对故乡家园的憧憬,它藏着我们心中一份美好的小天地。

光亮的青石板,灰瓦的屋檐,错落的花木,袅袅的炊烟,邻家传来的饭菜香,院子里嬉闹的孩童不知日落。

而今当我们远离院子,住进城市的高楼,便逐渐疏离最接近泥土的踏实,逐渐淡忘与自然无违的旧梦。

岁月正好,生活安稳。

拥有一个庭院,回归自然与本我,沏茶读书,卧听风雨,已经成为一种追求。

很多人都憧憬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心灵花园,它是人们内心最隐密,最放松和最惬意的理想场所。

倘若幸得一院子,使得虚室有余闲,闲有可栖,俯仰之间,自有天地。

一处小院,是一方心灵净土。在院子里可以感受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妙。

可以放下姿态,闲时静听鸟喧,春来漫步花间小径。

小桥流水养花喂鱼,一墙之隔,世俗的一切,在这里都是浮云。

一小池水面,滴水的声响,要勾起人们许多想念。

一扇院门,敲开了多少人的心扉。院子的静是宜人的,有无穷的魔力。

泡一壶茶,焚一炉香,默然静坐,独对天地,便可享受这难得的静谧。

大环境越是浮躁,人越是焦虑,越要懂得让自己刹车,寻一处静坐,“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

有一所庭院甚好,让心沉静下来,整理自己,看花听雨闻香,恬淡从容。

懂院子的人,一定懂生活,暂别都市喧嚣,寄情于山水之间,每日清晨闻鸟啼而醒,夜幕降临揽明月而眠,人这一生,都要有一段这样优雅娴静的好时光。

世界再大,你真正需要的也许只是一个小院,看繁花爬满篱笆,任时光流逝。

来源:莫道茶事,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