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耿马古茶山,揭秘古茶树资源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万亩青山碧浪涌,高山茶树吐新芽。茶叶是良好生态给予云南这片土地的无私馈赠。翻开所有云南茶史,许多秘密中隐隐约约展露出来了茶的最古老的源头。耿马,分布着几组不同面貌的古茶树,大山深处的“茶博物馆”向我们展现出了茶的起源和原始地址,在密林中隐藏着野生古茶树群落与自然万物的关系,它们和谐相处,共同享受着人间的日月和时间,享受着雨水和光芒。

在大兴乡的大雪山森林覆盖区域,分布着一座原始逼真的古茶树群落,在海拔2000-2500米深处,24000亩野生古茶树群落,以古茶遗址的常生态向世人展示着时间秘密以及岁月的历史痕迹。很多古茶树上挂满了苔藓,鲜绿的苔衣从一棵古茶树贯穿到另一棵古茶树。这座森林,因世间美好直至今日,依然以美的姿态挺立着。最大的一棵茶树基围为1.75米,树高为15米左右,树幅为10?10米。

在芒洪乡大浪坝野生古茶树群落中,分布着面积约3000亩的古茶树资源,最大的一株古茶树基围2.56米,树高20米,树幅20?15米,面对着这样的身躯,可以看出岁月的种种迹象,那些数不尽的时间和世间风雨,仍旧使它显得如此骄傲。

在大青山野生古茶树群落内,人工栽培的古茶园与野生茶树交错而生,面积约30000亩,海拔1200-2400米,因地处国家保护区内,人迹罕至。山势巍峨,气势雄浑,阳光充足,因其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独树一帜。其中最大茶树基围1.64米,高30米,树幅15米。置身其中,高大茂密的丛林撼动着你的身心。仿佛看见了茶树中古老的神,不由感慨这一座座野生古茶树长久以来生存的环境以及获得它们长生不泯的秘诀是什么。这些野生古茶树像我们人类一样滋生着理想主义的精神,也面临着在大自然的磨砺中寻找到战胜自然灾害的智慧和勇气。

来源:古茶树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国家创新联盟

通讯员:陶燕蓝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