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这款不知名生茶条形不错,喝完还能感受到茶气!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茶样来自浙江杭州茶友寄,包裹里有1个茶样,但茶袋上什么都没写,茶友寄了一泡多一点,那咱们就先来喝喝看这茶的品质究竟怎么样。

这茶是个散茶,条形和茶级看着都还可以。取茶8g,开始冲泡。挂杯香挺明显,茶汤香相对来说也还可以,它的香型是比较典型的临沧茶香,而且应该是靠近邦东一线的茶,咱们继续往下喝,看看它接下来的表现会如何。

五泡茶喝完,先看叶底。叶底整齐,杂茶不多,上手轻揉后,韧性和弹性都还可以,也不易碎。

这茶喝下来的感受是茶味没那么厚重,稍薄了一点,但也算可以,回甘也可以,稍稍偏涩了一点,但能化开,根据表现我判断它应该是2023年的一个春尾茶,所以新茶稍涩一点也很正常。喝完后能感受到茶气,所以树龄不算小,30—50年肯定是有了,这茶的品质总体还可以,主要是看它的性价比如何,如果价格是在四、五百一公斤,那这茶还是值得收藏的。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