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这款临沧红茶香气浓郁,茶味饱满,还带有岩韵!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茶样来自普洱茶三大产区之一的临沧茶友寄,包裹里有一个茶样和一张纸条:徐老师,您好,这是一款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红茶,现在分享给你,同时也想请你帮我看看我储存得怎么样,祝新年快乐!我猜应该是临沧的红茶,下面咱们就来给他喝一下,看看品质究竟如何。

红茶看外形是看不出来什么东西的,咱们还是得开汤喝,取茶8g,开始冲泡。它的香气非常浓郁,是一个复合型香,有火香味、花香味比较浓、果香味也非常浓郁,而且是带有岩韵的香,岩韵也很好。这茶从香气上来看,用料不错,工艺应该也是非常好,咱们继续往下喝,看看它接下来的表现会怎样。

五泡茶喝完,先看叶底。叶底可以看出是用一芽二叶生产出来的红茶,叶片有革质感,这很正常,上手轻揉后,韧性很好,不易碎。

这茶根据喝下来的感受以及叶底的表现来看,大概率是一个古树茶,生产工艺在云南来说算是挺特殊的,我分析它应该是发酵完成以后晒过,晒完以后再拿去复烤,因为它的味道特别像这种工艺做出来的。总而言之,这茶的品质非常好,香气非常浓郁,茶味非常饱满,有一点厚重感,稍稍带有一点点苦。它的耐泡性很好,回甘比起一般的红茶来说要强,还有明显的喉韵,这种红茶在云南滇红当中品质算是很好的了,恭喜这位茶友买到了一款品质上好的红茶。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