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喝生普,受益如此多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生普洱茶是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以自然的方式陈放,不经过人工“发酵”的茶,茶性方面会比较偏寒,但保留了较多的天然活性物质,同样有着不错的保健功效。生普洱茶富含茶多酚,性属清凉,有清热、消暑、解毒、生津止渴、消食、通便等功效。

生普洱茶的功效:

1、减肥瘦身:生普洱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去脂解油腻,促进机体内脂类化合物从粪便中排出,因此喝生普洱茶可达到减肥效果。

2、降脂降压。普洱生茶可以抑制机体胆固醇的合成,从而降低血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以及游离脂肪酸的含量,净化血液、保护血管壁,具有调节血脂的功效。普洱生茶可以舒张血管,对血压的控制也有一定的帮助。

3、清热止渴。普洱生茶,因为没有通过足够的储存陈化,里边所含的鲜叶物质愈加丰厚,茶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儿茶素等成分还没有通过充沛转化,所以茶味稠密,茶汤进口苦涩,茶刺激性强,具有避暑祛燥、清热止渴的效果。

生普洱茶的正确冲泡方法:

1、冲泡普洱生茶原则上应选择软水,如纯净水、矿泉水等,若能有上佳的山泉水,那就更好。

2、泡茶时要掌握好水温,水温对茶汤的香气、滋味都有很大的影响,普洱生茶要求用100℃的沸水冲泡。

3、用盖碗冲泡普洱生茶投茶量一般以8克左右茶叶,150~200毫升的水为宜,茶与水的比例在1:50至1:30之间为使茶香更加纯正,有必要进行洗茶即第一次冲下的沸水立即倒出,洗茶可进行1-2次,速度要快,以免影响茶汤的滋味。

4、正式冲泡时,5秒钟左右即可将茶汤倒入公道杯中,叶底继续冲泡,随着冲泡次数的增加,冲泡时间可慢慢延长,从1分钟逐渐增加至数分钟,这样泡出的茶汤才比较均匀。

虽说药食同源,但是生普新茶性属寒凉。刚做好的毛茶对体质偏凉、尤其是胃寒的人群不太适合,但对体热上火,胃火偏重的人群却是良药。因此,生活中喝普洱生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正确饮用哦!

来源:茶情报,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