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德国慕尼黑举办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3日,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举办\”茶和天下·雅集\”活动,近百位中德政治、经济、文化、媒体等各界人士出席。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致辞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在致辞中介绍说,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发现及使用茶叶已有近5000年的历史。茶文化起源于中国,却飘香于世界,在历史上一直是中国连通世界的文化纽带。\”如今,茶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去年11月,‘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已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茶向全世界折射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华文化精神内涵,也把中国和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茗者八方皆好客,道处清风自然来。我们也愿借今天的机会同各位共鉴共赏茶文化,共品茶香茶韵,共同欣赏中西文化节目\”。

活动现场

此次\”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包括茶文化讲座、茶艺展示、品鉴交流、文艺表演、书法体验等环节,让参与嘉宾能够近距离了解中国茶文化,全方位感受中国独特的魅力。

贝歇尔·约翰分享对茶文化的理解

本职工作是一名律师的贝歇尔·约翰从大约25年前开始对中国茶文化感兴趣。在过去的两年里,他潜心钻研,除了品尝不同种类的茶叶之外,还阅读了大量相关的书籍。当天的雅集活动上,约翰就茶的起源、分类、鉴别等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茶千变万化、拥有丰富的内涵,永远能带给我们新的感悟。在我看来,对茶进行介绍和阐述非常有必要,因为人们一旦了解了它背后的故事,就会更加珍视它,饮茶的时候也更有体会。而且对茶感兴趣,自然而然就会想到茶文化的摇篮——中国去看一看。与此同时,茶还可以加深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所以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成功,有音乐、有茶道、有芭蕾,(中西)结合得非常完美。\”

活动现场

即将前往中国参加专业领域论坛的卡特琳娜·比克尔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此前还从未去过中国,但对中国茶却一点也不陌生:\”我非常爱喝茶,尤其是绿茶,所以我喝过中国的许多茶。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了解那么多与中国茶相关的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够认识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而这些内容在德国的日常生活中其实很少有机会可以接触到。我很快就要去中国,刚好提前上了一堂中国文化入门课。\”

来源: 国际在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