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茶语,布拉格茶文化节见闻(一):捷克浓缩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中国是茶的故乡,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如何更好地让世界人民认识中国茶,认识中国茶文化,这离不开国内外茶界同仁的努力;如何架起一座中外人民茶交流与沟通的桥梁,这就离不开旅居海外中国茶人。在比利时,有一位热心传播茶文化的萧美兰女士,我们可以从她的文章中读出她对中国茶的热爱,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到她对中国茶文化的普及所做的努力。

从今天开始,茶馆网授权以“欧洲茶语”为名,刊发萧美兰女士关于中国茶的系列随笔文章,以飨广大茶友。

-欧洲茶语 –

布拉格茶文化节

布拉格(Prague)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该市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

布拉格茶文化节是欧洲历史最长的茶文化节之一。茶会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茶友相聚在布拉格,带来了本国和本地区的代表茶品和本地传统文化。

布拉格茶文化节系列(一)

今天我问布拉格茶文化节活动的主办人杰乐米尔,七年前,他是怎么开始从传统茶转而关注到茶与食物的搭配,进入浓缩茶制作这个领域的。在他不是很清楚的描述之中,我抓到几个重点,就是有一段时间,他不知道为什么茶的销售数量降低,所以他必须重新思考创造新的产品。

浓缩茶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跟其他的饮料搭配,创造出更多年纪轻人喜欢喝的饮料。

根据他说,他用50克的茶叶煮半公升的水,完了之后他静置了12个小时,所以哪怕是绿茶/生茶或是抹茶所有的茶汤颜色是深棕色,用熟普煮茶出来的浓缩颜色更深。在浓缩度相当高的情况下,他加入了酸性物质,让茶能够保持。

他一共有七款浓缩茶,除了一款用了红糖以外,其他的都是没有加糖。很重要的是茶的香味能呈现出来。这一点相当有意思。

但是连喝七杯微量的浓缩茶之后,我的胃在跟我抗议了。这种浓缩茶对容易胃寒的人还是要小心。

作者简介

萧美兰,生于台湾,1991年移居比利时;1995 年开始在比利时教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成立了比利时中华茶艺中心;2001年在当地政府注册完成“比利时中华茶文化协会”;2020 年因疫情影响,茶与茶文化的推广由线下活动改成线上社交媒体推广。

多年来,萧美兰女士一直致力于参与比利时各区政府与民间单位所举办的文化活动,为推广中华茶文化不懈努力。

温馨提示:著作权归茶馆网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