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工匠杯”—湖北省第十一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湖北茶叶网消息)10月20日-21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十一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来自全省9个产茶地市州、44家茶叶企业、5所高校等135名制茶评茶茶艺能手齐聚茶乡英山,同台切磋、以茶会友、传递匠心。

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十一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榆林 新茶 绿茶

据悉,此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英山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

信阳毛尖是黄茶还是绿茶

精神”,通过搭建平台、集聚专业人才、促进业界交流,推进“技能强省”战略,提升全省茶业从业人员的技能素质和职业素养,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和人才支撑。

茶艺赛项

为期3天的大赛分为茶艺(个人、团体)、评茶、制茶等竞赛三项,其中,茶艺竞赛由创新茶艺、理论答辩两个项目组成,评茶竞赛分审评理论考试、审评实际操作两个比赛环节,制茶竞赛参赛选手要在规定2小时内完成抽取的不同茶叶类型进行鲜叶杀青、揉捻、提毫、烘干直到干茶的全过程,评委和专家将根据炒制出的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及叶底等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

大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39个获奖队伍及个人,同时湖北省人社厅将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技能人才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湖北茶叶网也在此特别向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祝所有参赛选手,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也更上一层楼!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湖北省第十一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

(获奖名单)

茶艺个人赛项——

金奖:郝莉莎

银奖:芦珉

夏天多喝绿茶的好处

、朱甜

铜奖:陈祥敏、王小漫、汪冬琴

优秀奖:李颖、黄红英、王晨、张玲娟

颐高上海街绿茶餐厅

茶艺团体赛项——

金奖:

《一红一绿敬先烈》

银奖:

《位卑未敢忘忧国,一杯香茗敬来客》《鄂为疆来.茶润西海》

铜奖:

《觉醒.茶兴》《疫杯好茶》《妈妈的茶》

优秀奖:

《茶.秋天里的中国》《疫起一落,铭留芳华》《国之风范.礼仪之邦》

评茶赛项——

金奖:黄坤

银奖:向芬、雷雅欣

铜奖:张钰、邓玲、黄慧中

优秀奖:陈学礼、田金秀、王操、宋倩

茶叶加工赛项——

金奖:卢旗开

银奖:黄忠英、兰义锋

铜奖:王六一、杨拓、刘乾锋

优秀奖:金兴建、夏学坤、向家亮、曹大军

来源:湖北茶叶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

喝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