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界百科 我们应该如何选购紫砂茶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我们购买紫砂茶壶,不论新或旧,除了注重

所有功夫茶茶具价格

它的形制、质地与完整性外,还应该注意壶的火候及水色。

名家捏制和烧造紫砂壶,皆极讲究火候,而且掌握恰到好处,即不温不火。所谓火候,是指紫砂壶捏制成形后在火窑烧造的火力,内行人士称为烧结。火候适当,才能显出紫砂的特质与形态美

真空茶具

,否则不够细滑光润。

大路货因属普通货色,大量制作,难以苛求烧结好;有些火力过度,在十倍放大镜下会呈现轻微裂缝或者表面不规整、不够平滑的现象。大师级制壶家的

什么茶具最健康

烧结功力好,经验足,而且作品不多,能慢工出细货,并能达到炉火纯清的境地。

此外紫砂壶还讲究以水色佳者为上品。紫砂不可能呈透明

泡普洱熟茶用什么茶具

,但是烧制好的壶身必然光纹细润。我们在选购时可在光照下侧视、斜视、俯视、仰视,从不同的角度细察壶身所反射出来的光暗面,柔润细腻者为上品,暗淡沉郁者为下品。

中国十大名牌茶具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