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怪壶欣赏——奇壶,壶里糊涂!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紫砂冰裂釉茶具

人类的智慧和创造力无穷无尽,造出的器物也是千姿百态,在壶的造诣上更是已经达到了鬼斧神工的境界。

在历史长河中,人类留下了无数灿烂的陶瓷精品。

它们虽奇于表、怪于型,而给人的印象却并不止于奇形怪状,作品造型,设色逼真,惟妙惟肖,意趣盎然,自成

黑陶茶具哪里产最出名

独立的艺术风格。

旅行茶具茶器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中国的奇壶、怪壶与其他壶的不同之美。

树桩斧把紫砂壶

时大彬款象鼻紫砂壶

龙纹紫砂壶

活陶茶具

陈鸣远款紫砂壶


蟾蜍紫砂壶


 

时大彬八卦紫砂壶

 

莲瓣雕夔龙纹紫砂执壶 


 五子登科


陈仲美制鹿形紫砂壶

紫砂壶造型形式丰富多变,或精美细巧,耐人寻味,或奔放大度,令人心旷神怡,加之镌刻于壶体表面寓意深远的题诗赋画,更增添了浓郁的书卷气。

紫砂造型艺术将这许多中国文化的精髓统一在一起,构成了极其高雅的文化艺术气质。美丽的宜兴承载着制壶人的梦,即是生活,也是热爱。与其说是在做壶,不如说是传承一门手艺。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