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茶有讲究,如何选茶才养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金秋十月凉风起,是适合喝茶宁神的好季节。微微秋风中,与好友共品一壶好茶,解去了夏天的热浪,送来了秋天的清凉,岂不快哉!不过,秋天喝茶也是有讲究的,你是否了解呢?

  秋天是适合喝茶的季节,尤其是熟普,可以让人体安心静。熟普属于中国六大茶类之一的黑茶,从制作工艺来说是后发酵茶,毛茶经过渥堆发酵,让有益菌在茶叶内长期存在,让茶叶的内含物质在保存的过程中,不断转化,让茶叶的滋味越来越醇厚,茶汤颜色越来越深而通透。

  那秋天喝熟普有什么好处呢?熟普因为是后发酵茶,对胃刺激性小,而

通过冲泡来选购好茶叶的方法

且随着存放时间越来越长,其保健养生效果也比较好,如暖胃,有效抑制三高,长期饮用对防癌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熟普洱对调理肠胃非常不错,尤其在秋天,天气转寒,一些微弱体寒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和妇女,可以坚持饮用熟普洱,如果是存放的老茶,最好煮着喝,

茶叶选购的基本技巧有哪些

效果更好。

  1、熟普具有良好的消脂解腻功效,可平衡体内各种代谢,加速体内脂肪、毒素消解和转化,长期饮用还能使胆固醇及甘油酯减少

如何选购纯正的熟茶茶叶

,不必担心贴秋膘带来的油腻、肥胖烦恼。

  2、喝熟普不仅能够蓄聚集体内阳气,使身体

选购茶叶的图片

发热,起到暖腹之功效,还能强身补体,提高对寒冷

茶叶选购基本知识

气候的适应能力。

  3、喝熟普可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有助于生津润肺,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生病,健康养生。

  4、熟普性温和,对消化道,尤其是胃部有问题的人们,具有养胃、护胃的作用。

  喝茶养生是一种很好很健康的方式,但是前提是建立在喝对了的基础之上,当然对于茶的种类也是要有一定的了解,对于熟普洱茶的挑选最好是从大品牌入手,如可以兴、大益等专业做茶的品牌。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合理的“养秋”就是要通过调养恢复人在盛夏消耗的元气,以准备进入身体的存储期。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