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上的低价壶可以买吗?是真的紫砂壶吗?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

广西天成茶叶选购信誉可靠

gyjx.com)提供阅读

经常有壶友来问我,像淘宝上面,几十到几百不等的紫砂壶可以用吗?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紫砂壶,多数是化工壶或者是灌浆壶。

化工壶就是在泥料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以达到假冒紫砂壶的目的。而灌浆壶,其原材料本身就不是紫砂,是泥浆注入石膏后形成的茶壶,所以才会价格低廉。所以问100元的紫砂壶能不,当然是不可以的,这些劣质的茶壶经

茶叶苗欢迎选购

过高温冲泡之后,会释出有毒的物质,所以工壶和灌浆壶应该如何分辨呢?

一、灌浆壶

灌浆壶是通过液态

茶叶的选购知识与饮茶的注意事项

泥浆注入石膏模型而成的,所以必须是非常细腻的泥料,而非紫砂料,这样制作出来的灌浆壶它会表面过于细腻,毫无砂感。

(灌浆壶)

而且紫砂十分耐高温,它是经过高温煅烧而成的。而灌浆壶,它无法经受高温煅烧,这是我们俗话说的火候不够。

二、化工壶

化工壶就是将各种化工原料掺入泥中,使其达到比真正的紫砂壶外表更光亮平整,手感更细腻光滑,色泽更为艳丽。

因此化工壶大多颜色艳丽,大红或者大绿,或者是加入玻璃水或喷浆制品,来提高亮度,但往往适得其反,形成了贼光。

(化工壶)

紫砂泥料经过捶打、炼制、陈腐等工序之后,高温烧制而成的紫砂壶,给人一种温润感,如同暖玉触着温馨,这是其他工艺产的茶壶无法比拟的。

且好的紫砂壶背后肯定有一位精益求精的制壶

小丽家的茶茶叶选购小攻略

师,试想一位好的制壶师,要花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制作一把紫砂壶,怎么可能用劣质的泥料?

所以,各位壶友,如果要问我100元的紫砂壶能用不?我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好的紫砂壶不仅是实用

如何在斯里兰卡选购茶叶

品,更是一件艺术品,收藏品,它体现的是一个制壶人的品味修养,这是用机器无法达到的。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