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岩茶兰香水仙2018,课代表级兰香,好喝的很直接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香不过肉桂,醇不过水仙。”

作为武夷岩茶的当家品种,水仙以其滋味醇厚深受茶人喜爱,今天就为茶友们推荐一款20

茶叶的鉴赏与审评

18年的「武夷兰香水仙」


资深岩茶爱好者力荐

 

小豹哥,资深岩茶爱好者,武夷山当地茶人们口中的“茶痴”。

 

每年的不同季节,他都要去武夷山走访不同的山场、茶厂。深入武夷山多年,他喝遍了各种风格的岩茶,练就了挑剔的味觉,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

峨眉茶道的茶具及茶叶鉴赏

见解。

 

小豹哥,摄于寻茶途中

能入小豹哥眼的茶,定然不俗。


这款茶虽然是来自武夷一个不太知名的山

茶叶评定与鉴赏博客

场—城村,但能在“大佬云集”的武夷众多岩茶中,得到小豹哥的推荐,可见是有过人之处的。

 

鉴赏茶叶的方式

先前小豹哥也推荐了两款岩茶,品质深受茶友喜爱,今天的这款兰香水仙,茶人在制茶工艺上不断提升,茶的品质也更加出众,因而拿出来和茶友们分享品鉴。

 

传统火工 一年沉淀

 

武夷岩茶的工艺非常讲究,直接关系到成茶的品质。焙火,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节。

 

这款茶采用武夷山当地的传统火工来制作,中轻火,加上一年的沉淀转化,新茶的毛躁感已经褪去,茶性趋于温和。

 

在品饮时,茶汤滋味厚实、顺滑,一些肠胃不适的人在饮用时,也不必担心有刺激感。

 

好喝的很直接

 

揭开包装,干茶乌褐油润,条索匀整

 

温杯过后,将干茶倒入盖碗中,摇香闻香,火功香清透干净

 

沸水冲下,茶汤金黄透亮,兰香明显,带着些许果香

 

开汤品饮时,就感觉到茶汤的甜与醇,香溶于水,兰香馥郁

 

茶汤入口,细腻饱满,水仙的醇感在经过一年存储转化后更为明显。

 

兰香水仙是水仙中常见又独特的香型,这款茶兰香馥郁,称得上是认识兰香水仙的一个模板,相信即使是不喜欢岩茶的茶友,也会直接的感受到好喝二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