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西安茶馆,辉映历史 再创未来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专家介绍

李文,西安九紫阙茶生活紫砂艺术馆馆长、陕西省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西安茶馆,辉映历史再创未来

陕西历史文化悠久,西安更是十三朝古都,建都史有1100多年,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茶文化源于汉,兴于唐,盛于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西安可以说是茶文化的发源地。唐代茶业大兴,茶肆遍天下,“茗为人饮,与盐粟同资。”上自皇帝,下至百姓,几乎人人饮茶,茶圣陆羽就诞生

立顿红茶什么档次

在那样的时代。茶馆,作为茶文化的重要载体,见证了茶文化的兴替。可以说,西安茶文化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随着历史的变迁,西安的茶文化逐渐衰落。当前,京派、海派、川派、粤派、杭派茶文化都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和文化特征,但是西安茶文化还没有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更没有

红茶配什么不上火

形成一个具有广泛共识文化流派。复兴西安茶文化,振兴陕西茶产业,任重而道远。尤其是要大力发展具有西安特色的茶馆。

要以境怡人、以心暖人,打造栓心留人良好环境。茶馆是一个休闲聚会场所,温馨的环境和极致的服务尤为重要。好的环境应该雅俗共赏,别具一格、温馨自然、引人入胜,让顾客流连忘返。好的服务绝不仅仅是美丽的面孔、温暖的笑容、可人的话语那么简单,而是要把透在骨子里的真、善、美呈现在顾客面前,要没有分别心的了解顾客

功夫茶红茶

、对待顾客,让顾客有宾至如归之感。正如贾平凹《暂作》中描述,“茶庄在卖着全城最好的茶,老板竟是一位女的,人长得漂亮,但从不施粉黛,装束和打扮也都很中性。”“那些闺蜜们隔三岔五地来到茶庄聚会,那是非常热闹和华丽的场面。”“我是在茶庄看见了她和她的闺蜜,她们的美艳带着火焰令你怯于走近,走近了,她们的笑声和连珠的妙语,又使你无法接应。“她们活力充满,享受时尚,不愿羁绊,永远自我。”形象的展示了茶庄老板独特的人格魅力,这样的人格魅力极具粘性与张力,不仅招得闺蜜三岔五地前来聚会,更产生裂变效应,也让那个“我”逐渐走近。

要以文化人、以茶育人,适应年轻一代消费习惯。当今,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方式正从解决吃饱、吃好的简单追求向更高的精神追求方向转变。年轻人正成为引领消费理念、消费方式转变的主力军。陕西全省有110所高等院校、1300多家科研机构,近180万在校大学生,每年毕业硕士生、博士生3万人,还有一大批职业院校学员,不少毕业生都留在陕西、西安就业创业。西安这座拥有1300万人口的国家中心城市、新一线城市、丝绸之路核心城市,身披多重光环,国家赋予重要定位,科教实力雄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一块价值洼地。作为茶行业的从业者,不仅应正视陕西茶产业发展的短板,更应放眼全球与未来,立足西安这块沃土与富矿,奋起直追,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尤其是与消费者直接打交道的茶馆行业,更应一马当先,把目光聚焦在这群高素质年轻人身上,适应年轻一代转变经营理念。年轻人追求时尚新潮、喜欢聚会交流、偏爱网络消费,他们不像老一辈人需要肩负重重责任,今天他们已经可以为自己而活、为理想生活,具有创造生活的能力与享受生活的动机。茶馆作为茶文化的载体,应该在弘扬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代同步,把适应年轻人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放在首位,主动求变、突破创新,线上线下联动,立体引流、积聚人气、沉淀人脉,让茶文化焕发生机,让茶馆成为潮流前沿,引领社会风尚。

要以诚立人、以质赢人,提供独具特色优质产品。“诚信为人之本。”茶馆,不像大多数商铺,顾客买卖商品后即走,茶客们既消费商品、环境和服务,更注重现场的消费体验,考验商家的操守和追求。在西安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都市开好一间长盛不衰的茶馆,诚信是第一位的。做人要有诚信,产品要有诚信,价格要有诚信,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信赖、赢得尊重。茶馆,涉及茶叶、茶具等诸多产品和周

丽致日月潭红茶

边服务,包罗万象,对经营者提出很高要求,既要懂得相关产品的文化背景、历史渊源、发展演变,还要深入了解从田间种植、生产加工、包装物流到终端消费等全产业链的流程,从顾客角度出发,优中选优把控产品质量、环环精打细算降低成本,

红茶淡定哥视频

让利顾客、满足顾客,让顾客消除消费顾虑,获得质优价美的消费体验。

茶馆,应该是这样一个地方,路过的人被吸引,光顾的人受熏陶,消费的人会赞叹,常来的人有收获;更应该是这样一个地方,在熙熙攘攘的都市里让人安详,在纷纷扰扰的交戈中清流常在,在浩浩汤汤的长河中踏浪前行!

来源:陕茶网,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