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市场导向之路还是走特色引领市场之路?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叶是嵊州市的传统特色产业,在全市农业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我市茶企做品牌的少,做批发的多,缺乏在市场上叫得响的品牌,导致茶叶附加值不高,嵊州茶叶的品质优势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有部分经营者忽视了嵊州茶叶的优点只看到嵊州茶叶的缺点,茶叶采摘不够标准,把嵊州茶叶的缺点跟人家外形漂亮的优点在比较,其实外形全在人为,而内质无法复制,嵊州茶叶的优异内质是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造就的。

嵊州茶叶应该怎么走?观点一:走市场导向之路;观点

红茶山楂枸杞大枣

二:走特色引领市场之路。

可喜的是,我们有企业意识到这个问题,今年春季有企

莆田坪盘红茶

业依托小产区茶品质特色将推出高端品牌茶,引领高端茶发展。

走市场导向之路还是走特色引领市场之路,不仅是茶企面临的选择,也是茶农面临的选择。有些茶农茶种选育栽培开始就对自家茶园进行精细化管理,直至最后的采摘环节,以寻求在青叶市场的高价格。也有茶农走粗放路线,管理粗放采摘粗放,寻求青叶的数量。对许多茶农而言,这两种方式在最后的收益上往往相差无几,后者投入的精力反而很少。

这个对比也许不够恰当,因为茶农个体最终肯定跟着市场导向走,但都有相似之处——都是算一笔账,看投入与回报的比率。

于我个人多年的观察而言,特色引领市场之路更适合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体量的企业去探索创新,去丰富自己的品牌矩阵、产品矩阵,对于新兴茶企来说风险还是较大,成功率有

菩提根红茶染色15天

待观察。

杀入特色小众茶的细分市场,首先市场认可度未知,其次市场体量未知,即使赢得了口碑,但体量小,有价无市,回报率低,风险也就高。

现在越乡龙井头上的帽子是中

柠檬红茶是哪种柠檬

低端、二三线绿茶,客气一点说是亲民的“口粮茶”,对于茶叶从业者来说茶就只单纯一种经济作物,茶文化欠发掘,限制了茶旅游、茶研学的发展。 希望我们嵊州政府能够摸清茶叶家底,加强发展规划,增加政策扶持,茶企能够携手并进,发挥产业集聚的优势,丰富我们越乡龙井的品牌产品矩阵。

来源:越乡龙井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

阿萨姆红茶可以喝什么茶叶拼茶

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