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为何有些茶企宛如一现的昙花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

盒装 100g 红茶

个现象,在普

经期能喝红茶

洱茶市场当中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几匹黑马。他们以惊艳的产品突然出现在茶客面前,然后成为市场中最闪耀的明星,正当大家期待这些茶企做出更好的产品时,却不曾想后续产品一个比一个差劲,再然后就像昙花般凋

姜红茶健脾

谢,很快再难从市场看到他们的踪迹,这些茶企好像从未出现过一般。

而在这些茶企的背后所反映出的则是普洱茶市场一个无比真实的现状——做好一款茶容易,但要做到款款好茶就很难。

这里做好茶不是广义上的那种好茶,是茶客感觉物超所值后便大量购入的那

红茶的关键加工工艺是

种好茶。对于茶企来说,想要打造这样的好茶,除了在原料上精挑细选外,还要在利润上做

法式奶霜红茶喝前要摇一摇吗

出极大的让步,甚至还要以赔本赚吆喝的方式来打开局面。茶做出来得到了茶客们的认可,接下来就该考虑后续的盈利问题。

麻烦就从这里开始。

想要提高利润,要么降低生产成本,要么提高产品价格,或是同时进行。茶客的眼睛是雪亮的,尤其是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后续的产品在性价比上面稍有不足就会被茶客放弃,而他们对这些新晋品牌的粘性度本来就不高,市面上的好茶多了,何必吊死在一棵不怎么出名的树上。当茶客组队离开,这样的茶企迅速就会衰败。之后就会有后起之秀走上相同的道路,然后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循环。

做茶肯定都想成为百年老字号,在普洱茶市场内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想要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倘若一味模仿这些黑马。恐怕只会陷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恶性循环。对于竞争可能更加激烈的2022,不知道有多少人做好了准备呢?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