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煮茶,右手取诗,茶与诗从未分离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卢仝的飘逸,元稹的巧思,苏轼的赤诚,字字句句流于诗中。似乎唯有具备出世性格,或是对生活品质执着追

传承石龟茶叶文化

求的人,才写得出最好的茶诗。古时,文人雅士契阔谈宴之余,左手煮茶,右手取诗,茶与诗从未分离。从这一片片小小的茶叶中便可吟咏出丰富的情感,体悟出人生之道。

于茶诗间

广州浩成茶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便足以深切感受中国文人的思想,从而更深刻地了解民族性格。历代咏茶之诗无数,脍炙人口的名篇,爱茶人几乎张口就来:极致如卢仝的《七碗茶诗》,精致如元稹的《一至七字诗》,细致如苏轼的《汲江煎茶》……其实,沉稳持重的杜甫也曾有过一篇小诗:“落日平台上,春风啜茗时。石栏斜点笔,桐叶坐题诗。”这些茶诗词表达的是对生活的满足,节制而温柔。有茶,有诗,有自然山水即很满足。诗写梅花月,茶煎谷雨春。

茶诗

茶叶文化公司

里的文人性格,崔道融耿直:一瓯解除山中醉,便觉身轻欲上天。苏轼聪慧:戏作小诗君勿笑,从来佳茗似佳人。杜耒温馨: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唐伯虎豪气:买得青山只种茶,峰前峰后摘春芽。茶之道,茶知道,守一抔净土,盈一眸恬淡,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愿每个人在纷呈世相中不会迷失荒径,可以端坐磐石上,陶醉茶香中。茶是佛法的甘露,禅和茶似乎有着某种天生的关联,人从品茶开始悟道,佛因为禅修而品茶。

有茶有饭才叫生活。山下科稻,山上栽茶,以农耕文明为特征的传统中国,有茶有饭,才叫生活。生活中我们总是在做加法,而茶会自然地在我们身体里面做减法,不仅是身体,更是心灵。其实茶本一味,至善至简。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独处时思考,心静时泡茶。饮茶,就是这样一种接纳与包容性极强的生活方式,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茶里安住、遇见、表达、转化和收获。

选择任何一种

茶叶采购部文化

生活方式,都有得有失。不用羡慕什么,也不用抱怨什么。你所能做的,只是保持身体和内心的平衡。茶是心灵的映照,不为风雅,只为清心。当人生如茶,煎熬也将变成一种成就。一片叶子,任它让茶人朴拙,茶事庄严,茶器浸润,爱上茶之真滋味。茶若人生,一颗茶心经过时间的冲泡、翻滚、沸腾,如茶般沉时坦然,浮时淡然。浮沉时才能氤氲出茶叶清香,举放间方能凸显出茶人风姿。懂得浮沉与举放的时机则成就遇事坦然与淡然的心境,也能成就人本身。拿起,是一种态度;放下,是一种修为。拿得起,放得下。待这茶尽具

山西茶叶文化

净之后,自有人会记得你是如何的真香满溢。每一个爱茶之人与茶都有不解的缘分。

喝茶,有的人更了解茶;有的人更了解自己;有的人更了解处世哲学;有的人更了解如何更好地活在当下。茶本身没有做什么,只是帮助我们安静下来,定住,生慧,继而获得喜悦。一杯茶中,无是非之人,无是非之事。净土不远,自在心田。

来源:华茶号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