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福林:陈皮+蜂蜜,这份冬季暖补搭配请收好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百年陈皮,千年人参”,陈皮,又名广陈皮,在中药词典里有着非常高的药用功效,有和药之首美誉,跟不同食物搭配做出的药膳,可以放大功效调理百病,是人人喜爱的滋补养生良物。

  陈皮中药价值:陈皮以广东新会所产为佳,味辛、苦,性温。归脾经、肺经。有理气开胃,燥湿化痰的功效,主治脘腹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

  蜂蜜是一种极

山楂泡茶叶水的功效

富营养价值的天然滋补品,因为营养成分丰富且保健功效全面而备受青睐。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喝蜂蜜水来调理身体的习惯。

  蜂蜜中药价值:性甘味平,归脾、肺、大肠经。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脘腹作痛,肺虚咳嗽,燥咳咽干,肠燥便秘。

  陈皮X蜂蜜

  一道暖补的深冬养生药膳

  寒冬季节,天气又冷又干,特别容易喉咙干、感冒咳嗽,所以这个季节最不能缺的就是多喝点温热的开水。但有时候多喝水也不能缓解身体的不舒服,总觉得喝水

茶叶的成分及功效课件

太淡了,也不能很好地缓解不适。

  这时一勺蜂蜜加点陈皮冲水喝最是治愈。琥珀色的蜂蜜在热水中化开,陈皮在水中释放醇香,一口喝下去,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而且两者结合,功效多多。

  陈皮蜂蜜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1.化痰止咳:陈皮所含挥发油有祛痰作用,而蜂蜜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两者结合有化痰止咳之功。

  2.润肺养胃:陈皮含有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排除肠内积气,减少食物的堆积,从而保护胃。陈皮蜂蜜一起有润肺养胃的作用。

  3.提高食欲:提高陈皮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而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两者搭配可有效提高

茶叶分类和功效大全

食欲。

  4.润肠通便:陈皮不仅可以滋养脾胃,还可以缓解便秘;蜂蜜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两者巧妙结合,可以起到滋润解毒、缓解便秘的作用。

  陈皮蜂蜜适合这些人饮用:1.消化能力不好的老人小孩;2.经常便秘的人;3.痰多、咳嗽不止的人;4.饮食不规律的办公一族。

  温馨提示:痰湿类咳嗽患者不宜多用

  如果家里有陈皮和蜂蜜的朋友不妨在家自己动手做一款陈皮蜂蜜水,即健康又能

杜仲茶叶的作用与功效

滋养身体,这无疑是冬天里一道非常美味可口的暖补养生药膳。

茶叶擦脸的功效

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