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镇:小小手工玉环茶 乡村振兴巾帼强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现今,随着机械化的普及、提升和替代,茶叶市场上已经很少见到“纯手工工艺茶”了,而宁洱镇太达村的玉环茶却是纯纯正正的纯手工茶。

玉环茶是经过精心挑选嫩茶牙尖,再进行蒸汽杀青、碾压后,用特制的棒针卷成小圈,其外形像女孩的耳环而得名,又称女儿环。其外观造型独特,十分可爱,具有较高的艺术观赏性,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汤口买黄山毛峰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采茶好时机,太达村的妇女们便忙碌了起来,她们趁着晴好天气,开始采摘春季第一批新茶。一眼望不到边的茶园内,茶树吐露新绿,阵阵的茶香味扑鼻而来,她们穿梭其间,熟练地采摘茶树上的嫩芽。

百度百科黄山毛峰

太达村曼丹一组村民普红艳家的茶叶加工厂生产的茶叶大部分都是玉环茶,其原材料大部分都是从周边村寨收购过来的,既解决了村民自家生产茶叶质量参差不齐、销路难的问题,也提升了茶叶的品质。同时也为周边的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每年免费为村民发放鲜叶制作玉环茶。普红艳说:“我家是2000年开始做茶叶的,主要产品就是玉环茶,每年开出去的工钱将近有150万左右,带动着周边50到60

张掖黄山毛峰茶公司

位妇女灵活就业。”

而在同村困娥三组村民李华的家里,李华和她的婆婆在家里正在制作玉环茶。他们每天早上到村上的茶叶加工厂捡牙尖回来,利用空闲的时间来裹茶叶,第二天早上又将裹好的茶叶送回加工厂。李华说:“茶叶上市,我们就在家裹裹茶叶,一天也能有70到80元的收入。家门口就可以打工,同时家里面也可以照顾得到。”

黄山毛峰雾中天铁盒茶叶

太达村总支书记、主任黄伟说:“我们村小型茶叶加工厂,主要从事绿茶还有玉环茶的加工,老板可以上门收购本村的鲜叶,既解决了村民销售的问题同时玉环茶的加工带动了本村及周围的村民劳动力约500余人,尤其是老人、在家带孩子的妇女,既照

黄山毛峰是黄茶

顾了家庭,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据了解,太达村茶叶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其中做玉环茶的小型茶叶加工厂7家。

供稿:宁洱镇 董雅文 李汶燕

来源:宁洱发布,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