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岩茶连续被批4年,2021年终于被打倒了吗?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春节过后的茶行业遭到央媒新华视点对天价岩茶乱象的曝光和批判,随后引发地方有关部门整治与业界热议,先是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和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先后发文督促对“天价岩茶”的整改,后来福州市和武夷山市相关机构约谈网传的天价岩茶涉事企业,部分天价岩茶下架或调价。

耐人

红茶用来敷面膜

寻味的是,以上涉事“天价岩茶”的茶企只有一家被罚,罚金25.25万元,罪名是因发布虚假宣传广告及使用恶俗商标。罚金25万,不及天价岩茶的一斤茶价(网传的天价岩茶售价每斤在30万~70万之间),有没有“自罚三杯”即视感?

天价岩茶连续被批4年,价格却是连年上涨

早在2018年4月,新华社就曾发文:一公斤数万元甚至二十多万元!“天价”茶叶是如何“炒”出来的?——这时候的天价岩茶还是20多万一公斤就封顶了;4年之后的2021年的央媒点名,天价岩茶竟然跑到了近70万1斤的高峰,敢情央媒越批评岩茶热度反而越高价格就越涨了??还有没有天理了?

所以天价岩茶跟其他天价普洱茶一样,年年被批却仍然年年顶风上涨,弄得曝光报道的央媒都活成了个大笑话似的,毕竟至今还没有哪个行业被央媒点名批判之后还能安然无恙甚至逆风上扬的。而这次天价岩茶的曝光,如果没有带上“反腐”的色彩,估计也不会引发行业震动。

所以天价岩茶被声讨期间,岩茶圈内的商家在大喊冤枉的同时,

印度大吉岭红茶哪个牌子好

也不约而同地企图“祸水东引”:天价普洱茶炒作与游资疯狂问题,怎么就没人管??放心,无论是天价普洱茶还是天价岩茶乱象,一个都跑不掉,都应该得到整治,毕竟业内苦“天价炒作”久矣,消费者也在种种天价乱象中频频被“割”!只是行业顽疾积重难返,整治进程与效果都比较缓慢罢了。

官媒频繁点名批判,2021年天价岩茶到头了吗?

看到继新华社之后,光明日报、瞭望、中国经济网、新京报、中国市场监管报、福建日报

骏德金骏眉红茶价格表

、茶周刊、说茶等权威官媒都报道了天价岩茶的乱象问题,相关部门机构也对岩茶市场进行了走访、调查和整治,甚至引发了整个福建茶叶产销区如福鼎、安溪、武夷山、福州、厦门等茶叶市场的官方调查整治热潮,福建各级茶业行业协会机构等也纷纷发布不炒作天价茶的倡议书,再加上网传天价茶的下架,不禁让人欣喜:2021年天价岩茶终于到头了吗?天价岩茶成了天价茶整治的“第一刀?杀鸡儆猴有效吗?

别高兴得太早!天价岩茶有很大的可能“死灰复燃”。这从以上各路媒体采访业内专业人士、说到岩茶制作成本有的说是最多一两千有的说最贵的也要一万多可见猫腻——成本差距如此之大,颇有隐晦为天价岩茶合理化的嫌疑;而2020年12月19日由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发布的“致全市茶企、茶农的公开信”中提到“每市斤岩茶定价超过10万元的要向相关机构报备”;到了2021年2月21日发布的“关于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中又明确提出“出售的茶叶每500克不得超过6万元”,这其中的涵义,诸君请细品……所谓“上有政策,下有

女士喝红茶最佳时间

对策”,你们懂的,被下架了的茶叶只是从明面上消失而已,无罚一身轻的天价岩茶可能等风头过后说不定又会卷土重来。

天价茶何时休?买卖双方都得各打50大板

为什么天价茶屡禁不止?除了卖方游资的炒作恶习,还离不开买方市场的追捧热情。能消费天价茶的都是富人阶级,也不是说大家仇富见不得富人享受真正的天价茶,而是对天价茶交易炒作涉及的灰色地带及隐藏的地雷隐患胆战心惊,也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就如本次天价岩茶背后隐藏的“贪腐”势力,如若货真价

红茶玛奇朵 做法

实的“天价茶”交易双方都能按相关规定实现可追溯,估计天价茶也就没那么多乱象问题了。反正天价茶都是极度限量的,交易双方都报备登记在册,也不是什么麻烦事,是吧?隔山打牛,让恶意炒作或贪腐势力原形毕露。或许这才是釜底抽薪式的解决办法。

对普罗大众而言,天价茶更多的是街谈巷语式的娱乐作用,如若理性消费茶叶,不贪小便宜,不盲目追风,也就谈不上有被割韭菜的风险。这么一想,大概这就是贫穷的唯一好处了?

注:内容原创于茗嘴,图源自网络,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