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章瑞虎临门生肖纪念饼熟茶,冲泡时洗两道,滋味更醇更佳!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洗茶,一词早在明代出现,《茶说》中有云:凡烹茶,先以热汤洗,去尘垢冷气,烹之则美。

说的就是冲泡茶叶之前,会先用沸水

君山银针紫砂壶

快速浸润茶叶,而后将茶水倒掉,这便是“洗茶”了。

以往的茶客总以为茶叶上沾染了灰尘,或是农残物而去洗茶。实际上,当前社会上的一些茶叶加工厂都有着较高的卫生标准。并且随着科技的进步,茶叶所要经手的次数也大大减少。

洗茶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洗茶真实的作用在于浸润茶叶,让茶叶舒展开,即“润茶”、“醒茶”,茶的香气和滋味之后都会有更好的呈现。

1、除去仓储味。

在储存茶叶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些许仓储异味。在冲泡这些陈茶时先洗茶,可以冲洗掉仓储的杂味,让茶叶重获新生。

2、醒茶作用。 

帮助茶叶的舒展和茶汁的浸出,使茶香更快地

君山银针为什么三起三落

发散出来。尤其是紧压茶,在经过洗茶后茶叶得到了充分的舒展,其中的营养物质也能更好地溶于茶水之中。

洗茶洗几次为佳?

普洱熟茶多为紧压茶,紧压后的茶叶往往需要洗2次,相对于散茶而言

白毫银针与君山银针

,其紧结程度更高,茶內物质由于陈放的关系,处于沉睡状态,不太容易泡开,且内含物质也释放较慢。

洗茶时洗2遍,才能让茶叶舒展开来,

君山银针有限公司电话

使茶味更好浸出。

熟茶洗两道,第一遍将茶“叫醒”,(用沸水将茶泡开),第二遍洗掉茶上附着的杂质,第一泡茶叶没有充分泡开,味道会有点欠缺,第二泡将茶彻底泡开,洗掉杂质。

经过这两道工序,泡出来的茶口味才更加纯正。

如遇到存放多年的熟普、老黑茶,或老茶头,可洗3次以彻底去掉仓储的

君山银针外形的品质特点

陈味。

洗茶时,除注意茶的类别外,一般还讲究注水手法和出汤时机。注水讲求沿盖碗碗壁轻缓注水,忌高冲注水,忌水柱直接冲击茶叶。

出汤讲求快速,不长时间浸泡茶叶,不闷泡茶叶,做到水快进快出,避免茶叶营养物质的流失。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