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收藏白茶是最好的投资?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把白茶存好,让岁月留香

得到一份好白茶,你是会迫不及待冲泡品饮,还是耐着

茶叶仓储条件

性子收藏起来呢?在茶叶界,相信有更多的人会更倾向于选择后者。

存白茶,既是一种投资策略,也是一种兴趣爱好。随着贮存年份的累加,白茶的价值也随之提升,年份越久价格则越高,所以存茶成了行业最流行的话题,不少人都认为“存钱不如存茶”。

除了上面提到的投资价值以外,白茶的品饮价值和健康价值也同样在时光中逐年升值。

岁月不仅赋予了白茶独具魅力的香气和滋味,更使得茶叶的茶性温润如玉,注入更强大的养生功效。这正是许多茶友都热衷于存新茶,喝老茶的主要缘由。

好茶才有收藏价值

老白茶必然是由新白茶转变而来的,只有

茶叶仓储银行

高品质的新白茶,才能转化为高价值的老白茶。

因此,若是想存茶的话,首先要辨别茶叶品质的好坏,挑选原料产地优质、制作工艺成熟的白茶,是收藏白茶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我们在挑选茶叶时,除了要认准大品牌,也可以结合茶香、口感、色泽等多个维度,辨别出值得收藏好茶。

例如采摘自太姥山的白茶,其鲜叶青翠欲滴,积

茶叶仓储标准化

蓄了一年的营养,春茶内含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丰富。

由此制成的新白茶具有茶香清新纯净,口感清甜爽口,色泽自然灰绿,茶身含水量低等优点,方才值得收藏,随着年份的增加蜕变成老茶后,口感愈发醇厚甜柔,香气

茶叶仓储自然损耗率是多少

充足、层次分明,更有强大的养生功效,兼具品饮、投资价值。

有了品质的保障,才造就了近年来的白茶持续火热,每年的涨幅稳定保持在20%-30%。可见白茶的升值空间大,是投资茶叶的首选。

在时光中带来更多惊喜

新白茶在蜕变成老白茶的过程中,它贮藏了时间的韵味和能量。不仅更耐泡,而且养生价值更突出,在抗氧化、抗炎、降三高、清热解毒等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慢慢变老的白茶,在活性酶的持续作用

福鼎市大廷茶叶仓储有限公司

下,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茶氨酸等慢慢转化为芳香类物质。如同经历了岁月的风雨,蕴含了丰富的想象和惊喜。

数年后,它褪去了直击味蕾的清新鲜爽,静静地散发出回味无穷的陈香,待冲泡成茶后,那稠滑的茶汤中,尽是更有深度、更为醇厚的甜柔,时之越长,愈知其味,值得一品再品。

边存边喝更有味道

对于爱茶之人而言,自然要将不同滋味都细细品味。新茶是将整个春天的美好都在舌尖中曼妙起舞,甘甜爽滑;老茶是褪去凉性后的温润,随着年份的叠加,陈香愈浓,蜜韵愈显。

一般来说,每隔三年,白茶便迎来一个转化期。这是最令人欣喜的部分,因为在存储的不同阶段中,白茶会呈现出别样的风味,我们也能品尝到不同的岁月滋味。

新白茶是鲜活的,灵动的,而老白茶则是醇厚的、丰富的。在这样一个逐渐转变的过程中,香气和滋味有着无数种可能。

时间是最好的制茶大师,你永远也不知道,今天收藏的茶,一年、三年或是七年后究竟是什么口感。也正因为这种难以预料的惊喜,才使得白茶更具扑所迷离的魅力和神秘。

试想,在不同的年份里,拿出同一份茶叶冲泡,品味其不断变化带来的陈韵,这何尝不是件浪漫且充满期待的事呢?

福鼎白茶之所以深受茶友的喜爱,不仅是因为白茶的营养价值高,口感清雅鲜甜,更因为白茶存放时间越长,其健康价值、投资价值、品饮价值均越高。

若你也喜欢白茶,不妨珍藏现在所有,待时光变老,待美好如期而至。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